即将入冬 石家庄车价缘何走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0:39:28  责任编辑:和晓宇

    10月下旬以来,寒潮让整个石家庄的温度骤降了七八摄氏度。无独有偶,进入10月,石家庄车市响起一片“降声”:悦动优惠7000元、广本锋范降价10000元、广汽传祺优惠10000元、别克君威优惠12000元、索纳塔优惠15000万还加赠超值大礼包……

    汽车降价 车市走暖

    “本来9月就想给爱人买辆车,车都看好了,但因为有事儿耽误了,没买成。月初的时候再去看,发现节能补贴没有了,店里也没什么优惠。可昨天路过北二环的时候,发现4S店的门外悬挂着很醒目的降价条幅,到店看看,不仅现金方面的优惠力度大,月底前提车还送很超值的装具,我和爱人一商量,就把车买了。”刚刚签下购车合同的王栋先生说。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因为看到4S店降价宣传或接到电话邀请到店看车的人比往日要多出许多,河北盛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武珉告诉记者,长安福特各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且自上周末天气骤变开始,河北盛达4S店的每日进店率要比前几周高出15-30%,电话咨询和预约到店的也比往日增加了数十组。

    “车价虽然降了点,但这也许能吹暖车市的销量吧。”武珉说。对此,河北君和瑞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赵华龙表示认同。

    车价普降 是“乍暖”还是“还寒”?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下行,不同季度降幅大体相当,累计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1.17%,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涨跌各异。专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车市价格将受新车大量上市及季节性降价等因素影响,持续走低。

    针对此现象,某汽车媒体专家张立桐分析说,进入三季度以来,频繁上市的新车加剧了市场竞争的热度,厂家在新车上市时,直接以较低的价格投放市场。同时,随着年底的临近,经销商也逐渐加大对老款车型的降价促销力度。受此影响,预计四季度季节性降价因素必然会推动汽车价格继续走低。

    对于汽车降价,河北天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济朱佳佳有另外的观点。作为石家庄最大的汽车商贸集团,河北天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数据一直被誉为石家庄车市的“晴雨表”。朱佳佳拿出近期的汽车销售数据表说,虽然“十一”黄金周并未让车市火爆程度达到巅峰,但受补贴政策变动的影响,9月份的汽车销量仍然为“金九”的车市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但也仅限于经济车型。自10月以来,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数量锐减,车市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受大经济环境影响,中级车和部分豪华车的消费数量总体也在下降,第四季度车市形势也不容乐观。降价也算是救市的一种策略。”

    降价车 质量能保证么?

    “这辆同悦买后第三天,电瓶就坏了,后来又有别的小毛病,反反复复跑了好几趟4S店,真后悔贪便宜买了这辆车啊。”在河北荣华4S店购车的何先生很是苦恼,本来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没想到却是大麻烦。

    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一例,两天的时间内,记者在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几家4S店的售后服务部看到了13起投诉事件,都是车主购车不到一周,车就出现了种种问题。谈及为何此时买车,80%的消费者表示,买车时4S店给的优惠力度比以往要大的多。

    针对此状况,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买车并不是时候。受今年补贴政策变动、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等多方面原因,“金九银十”的车市盛况似乎在今年没有得到体现,很多本想在10月买车或换车的人都hold住了,车市不稳定使得大多数人都在等待更好的时机。单就汽车降价而言,实属于车商们的无奈之举,自然车的质量也随之在降,也许卖车的优惠大礼包中该喊“买车送人身安全险”啦!(张欣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