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完全hold住 4款四驱SUV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1:13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适当车距,尤其在恶劣天气下应保持更大安全车距,以防前车出现减速或刹车导致的追尾。

    2.刹车要轻踩,切忌急踩刹车而导致甩尾或侧滑,最好采用点刹的行驶减速。

    3.在有冰的路面上行车要学会用减挡的方法来控制车速,让发动机来制动。尽量不要踩制动,必要时可以用手制动来控制车速,因此冬季行车切记不要高速。

    4.当出现侧滑时,千万不要惊慌,应顺应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直到慢慢回正为止。

    5.当前风挡结冰时,切忌拿坚硬物品去除,最好在点火后加热前风挡直至冰层慢慢融化。

    虽然以上几点都是老生常谈,但在生活中遇到时还应该谨慎为好,毕竟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

    【近期石家庄天气及路况】

    11月29日14点30分,石家庄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建议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外出人员要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应小心驾驶,建议对车辆采取防滑措施;棚室蔬菜、花卉和其它种养殖业要做好防范雪灾和防冻害准备;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要注意加固。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雨雪天气,要适当增添衣物,即便你是有车一族,也不要穿得太潇洒,美丽冻人会让你的健康大打折扣。随身备一件羽绒服或潮人的皮衣,都是御寒必须的。而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在冬天最易受寒。尤其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更大,一般可引起感冒、关节炎、消化不良和妇科病等,因此,下雪天脚部的保暖尤应加强,踏雪后最好用热水泡脚。雨夹雪的天气或者积雪融化后,鞋子很容易湿透,极易冻伤双脚,这时市民可以在袜子外套上塑料袋再穿鞋,一来保暖,二来防潮。

    具体预报:

    30日白天:多云转晴风向风速: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4℃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