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欧洲欲结成更强联盟 PSA/欧宝备选
河北新闻网
2012-01-14 10:23
来源:环球网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据底特律新闻网消息,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日前表示,为实现2014年600万辆的销量目标,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集团目前欲寻找第三方合作伙伴。此前有媒体报出,马尔乔内近日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此展开磋商。马尔乔内日前否认了这一推测。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

    马尔乔内近期呼吁欧洲汽车产业的合并与巩固,以此来应对愈演愈烈的欧洲债务危机,并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对此持支持态度。他的上述言论加深了外界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与标致雪铁龙结盟的猜测。1月10日,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道,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已就结盟一事展开磋商。

    然而,马尔乔内亲口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自己当晚只是与PSA总裁菲利普·瓦兰共进晚餐,但并未讨论结盟事宜。他进一步表明,对于结盟一事菲亚特原意接受多方建议,并等待有利的时机。

    根据马尔乔内观点,为了达到理想的汽车制造效率,车企集团应具备年销量800至1,000万辆的能力。目前只有通用汽车、大众以及丰田公司接近或达到该水准。而2010年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全球销量为420万辆。目前,大众在欧洲占有20%的市场份额,要想与之抗衡,必须与第三方结成更大规模的联盟。

    除标致雪铁龙集团之外,最有可能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结盟的车企就是通用的欧洲分支—欧宝汽车公司了。然而,通用公司副董事长Steve Girsky周二表示,上周日他曾与马尔乔内共进晚餐,马尔乔内并未表示出与欧宝结盟的意向。Girsky重申,欧宝不会被出售,通用决心使其欧洲业务盈利,目前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去年11月份,通用CEO阿克森(Daniel Akerson)任命包括Girsky以及首席财务官Dan Ammann在内的三名高层出任欧宝监事会成员,预示着欧宝将要面临的巨大变化。

    早在2000年,通用就曾经与菲亚特合作过。菲亚特持有通用5.1%的股份,通用持有菲亚特20%的汽车业务。二者还建立了一家合资发动机公司,主要面向欧洲与拉美地区,合作进行产品研发。之后,随着菲亚特集团财政状况的恶化,通用将注意力从欧洲转向日本,二者的联系逐渐弱化。马尔乔内于2004年任职于菲亚特集团,并终止了菲亚特与通用的合作,通用向菲亚特支付了20亿美元。

    LMC Automotive公司预测业务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认为,倘若排除了PSA,则“欧洲可能与菲亚特结盟的车企包括浙江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与通用欧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