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2011汽车业 那些扑朔迷离的无果事件
河北新闻网
2012-01-18 09:35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萨博破产命运未卜

    瑞典南部维纳什堡地方法院2011年12月19日下午宣布批准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破产申请,为这一拥有60多年历史瑞典著名汽车品牌的命运画上了句号。双庞收购萨博的故事似乎也终于有了一个结局。

    萨博破产了,对于萨博家底的瓜分才刚刚开始。迄今为止,对破产萨博更感兴趣并且已经将这种兴趣付诸行动的至少有两家中国企业——庞青年掌控的青年汽车和李书福手下的沃尔沃。此外,后续的名单当中还可能出现已收购上一代萨博技术的北汽、与通用交情甚笃的上汽,甚至是其他中国车企。

    萨博技术将被谁纳入囊中,萨博汽车又将以什么形式获得重生,一切还有待时间为我们逐一揭晓。

    2011年已经成为历史,它留给我们一些没有答案的谜题,等待我们亲手解答。我们愿意为此付出努力,使我们的国家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再迈进一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