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新华交警呵心守护被撞老人 锦旗书写警民情

2016-04-20 09:5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4月15日上午7时,76岁的王奶奶被撞倒在斑马线上,当场昏迷。省会新华交警大队协警孙玉辉迅速赶到,一直守护在老人最近的地方。

交警呵心守护被撞老人 锦旗书写警民情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李建国)近日,在省会石家庄新华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被电动车撞倒,当场昏迷。新华交警大队的协警闻讯及时赶到,维护现场秩序保护老人安全,守护了20多分钟,直至护送上救护车。19日下午,老人的子女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新华区交警大队,以表达对执勤协警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的感激之情。

    老奶奶晨练被撞 好交警挺身救急

    4月15日上午7时,家住友谊北大街的76岁王奶奶,照例出门晨练,在朝阳路口过马路时被一位骑电动车的小女孩不幸撞到,摔倒在斑马线上,当场就昏迷了过去。时值早高峰,车来车往,小轿车和公交车从老人身边穿行而过,情况十分危急,后果不堪设想。

    有好心人路过新华区交警大队门前时,正好遇见出门上岗的协警孙玉辉,就告诉了他这一情况。

    孙玉辉听说之后,不容思考,就骑着自行车向事发地点赶去,并用手机向大队值班室进行汇报。

孙玉辉的搭档小刘指出了当时的事发地点

    “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就是指挥交通,为老人划出一片安全区域。”孙玉辉讲,当时车流量很大,都是着急赶着上班的,老人又摔倒在斑马线上,现场秩序混乱,形势十分危险。

    老人当时已坐起来,但伤势不轻,还讲不出话,并且打手势不让外人碰,孙玉辉急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现场穿流如梭不可大意,孙玉辉就一直守护在老人最近的地方维持秩序。

    大约20分钟,交警大队事故科、120急救中心、老人的子女和小女孩的家长相继赶到,待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孙玉辉简单交待了下工作,就又匆忙赶往他的值勤岗位。

    老人脱险寻恩人 子女感激送锦旗

    老人的伤情开始慢慢恢复,子女对当日紧急情况中施与援手的民警十分感激。

    4月19日下午3时,子女将一面写有“扶危就急有交警 最美交警在新华”的锦旗送到了新华交警大队;一面写有“群众有难,交警有爱;最美交警,百姓最爱”的锦旗送给了孙玉辉所辖的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

王奶奶的子女到新华交警大队敬献锦旗

    “母亲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感谢那位好交警。”老人的女儿郝女士说,当时情况危急,做子女的又不能及时赶到,多亏了孙警官的现场救助,才避免老人发生危险。老人虽然当时讲不出话,但孙警官在现场的一举一动,老人都看在眼里。

    在新华交警大队,郝女士握着孙玉辉的手说:“我代表我母亲和我们做子女的,衷心的感谢您,现在老人已经平安,情绪非常不错,正在逐渐恢复,一直惦记着您。”

    “孙玉辉是我们大队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帮助辖区群众。”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杨字丙讲,孙玉辉平时工作非常认真不辞辛苦,脏活累活抢着干,但是为人却很低调,不爱多说话,这件事过去好几天后,我才听大队其他民警讲到。

    “孙玉辉是我们新华交警的一个缩影。”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史建军讲,作为交警,扶危救困服务群众是工作职责所在,也是上级和我们大队的一致要求,时下全省交管系统正在开展“最美交警”主题宣传活动,孙玉辉这又一典型,将进一步激励大队民警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争当“最美交警”为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人间自有真情在 撞人女孩齐称赞

    在省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王奶奶和小女孩的妈妈吴女士。

    老人精神矍铄心情愉悦,据医生诊断,奶奶被撞后肱骨撕裂伤,目前恢复不错,一两日即可回家静养。

小女孩的妈妈吴女士多次到医院看望老人

    “奶奶,您说话呀,您别吓我,我肯定不会跑,我带您上医院。”郝女士讲,老人被撞倒后,骑电动车的小女孩就一直守候在老人身旁安慰,直等到她的父母赶来,把母亲送上救护车,才离开去上学。

    “小女孩很懂事很善良,素质很高。”孙玉辉说,在现场小女孩主动借他手机给父母打电话,还协助老人写出了女儿的手机号码,及时联系到了老人的子女。

    “女儿表现很棒,没有让我们失望。”小女孩的妈妈吴女士讲,当时女儿着急上学,心慌事乱没能及时刹住车,但是事发后女儿没有逃避,而且一直在跟前照应,我们很欣慰。

    “好人一生平安。”王奶奶讲到,多亏了孙警官的及时相助,才能幸运避险,由衷地感谢他。同时也感谢那位小女孩的不离不弃,及当时在现场的所有好心人,衷心地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小女孩考个理想的大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