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便宜!石家庄驾考费用降至1800元

2016-05-11 13: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还在等什么?石家庄考驾照1800元,最快2个半月拿到驾本!”近日,石家庄一家驾校与交通电台合作推出的优惠考驾本活动引暴朋友圈。

    不仅一家驾校考驾本的费用降低了,在河北地质大学门口摆放着“名都驾校”的广告牌子,石家庄本地户口2460元,外地户口可免费办理居住证。

    据石家庄市裕华驾校董教练表示,从去年年底至今,石家庄的驾考价格直线下降,基本上降到了10年前价格水平。究其原因是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中,“自学直考”业务新政策使得费用降低。

    学车考驾本的费用大降,广大的消费者颇为受益。但是,董教练还认为,这样的价格不会坚持多长时间,他预计最多到2016年12月份价格还会涨上来。

    “自学直考”业务新政策方便了学员选择,不再受传统的驾校约课、约车、约教练员的束缚,可以自由按排时间学习驾使技能。那么随之产生的问题又来了,从哪里找正规的教练车、教练员老师呢?如何保障既能学到驾使本领,又能保证练车时的人身安全呢?是否如驾校业内人士所预料的,驾本考试今年年底还会再涨起来?

    记者采访了安和驾校的运营校长于振花,该驾校就是第一家直接把考试费用降至1800元,目前全石家庄市学车费用最低。于校长表示,随着主管部门“自学直考”业务的推出,加之石家庄驾校数量的增加,使得驾校的利润越来越来低,甚至投入产出都不成正比,驾校不再是一本万利的行业了。

    既然如此,为何还逆势而为,拉低石家庄市学车费用?

    安和驾校成立于2015年,是经主管部门批准具有国家二类资质的驾校。该驾校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占地150余亩,现有80辆全新空调教练车,总资产高达1500余万元。目前,可谓是高资本运营,低回报的典型企业。

    原来安和驾校将在驾培行业运营新模式上进行创新优化。于校长表示,安和还将推出“零元”学车,并且真正做到了让学员享受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驾培行业运营新模式如何进行创新优化?请关注本网的后续报道!

(本网记者:王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