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大队多项措施保障鲜桃运输安全

2016-06-27 11:0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顺平县作为著名的鲜桃集中主产区,每年七八月份是鲜桃集中上市时期,鲜桃销售进入旺季。每年鲜桃上市季节,一些桃农因担心天气变化、价格成本等原因,多家租用一辆货车前往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鲜桃批发销售,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诸多隐患。对此,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出台了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保障鲜桃运输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源头宣传。民警深入到鲜桃主产区河口乡、台鱼乡等地,利用鲜桃产区集散地人口、车辆集中的优势,集中开展道路安全法制宣传活动,在鲜桃售卖集散地悬挂了客货混装危害大的宣传标语,给当地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

    二是加强巡逻管控。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安排民警深入到县乡道路对部分运输鲜桃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教育和劝阻驾驶人不违法行车。

    三是加强设卡盘查。在顺平县京昆高速路入口设置了检查点,建立了临时的鲜桃销售运输保障服务站,在查纠交通违法的同时,积极做好桃农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劝导违法车辆消除违章。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查处超员8例,客货混装2例,发放宣传材料1200份,与桃农签订行车安全责任状20余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