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又出新招 立体斑马线效果佳

2016-08-02 16: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邯郸交警六大队就采用3D画的形式,在辖区道路绘制了一条别样的立体感十足的“别样”斑马线,“高颜值”的视觉冲击效果奇佳,许多过往车辆穿越斑马线,都下意识的减慢了速度。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李建国)在城市道路中,斑马线也许经常走,但彩色的、立体的可不多见?

    日前,邯郸交警六大队就采用3D画的形式,在辖区道路绘制了一条别样的立体感十足的“别样”斑马线,“高颜值”的视觉冲击效果奇佳,许多过往车辆穿越斑马线,都下意识的减慢了速度。

    8月1日,在邯郸市龙湖公园东门口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出现了一条长5米的3D立体效果的彩色斑马线。与一般斑马线不同,这条斑马线多了两种颜色,除紧挨着白线平行增加一条蓝色线外,还在两条线的两端,刷上一个黄色四方块。这样,无论从远处看还是从近处看,无论横着看还是竖着看,这些三色线段,很像一根根立体的柱子,看起来不仅立体感十足,而且非常漂亮醒目。

    利用这样视觉效果,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让人产生一种斑马线从马路上“凸”起来的立体冲击错觉。带给过往司机一个强烈的视觉刺激作用,增强了对车辆行人的交通警示性。

    据六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绘制立体斑马线是想增加人行横道的“威慑力”,提醒来往的车辆礼让行人、文明行车,没想到效果非常明显,以前许多司机遇到非红绿灯区域的斑马线,压根不会减速,反而会呼啸而过,改成立体斑马线之后,许多车辆都放慢了速度。    

    据了解,除了立体彩色斑马线,六大队还在道路上设立了警示标志和地面缓冲带、以及温馨提示牌,最大限度保证公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优化交通道路环境,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