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途中昏厥 民警伸手救援

2016-08-03 10: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快来帮帮我们”!看见有警车驶来,停靠在贾凤路的一辆中巴客车乘客忙向警车挥手、呼救!

    这是发生在7月20日早6点矿区贾凤路鑫跃焦化厂门前的一幕,行驶至此路段的平山至微水客运车司机由于突发疾病,情况危急,被路过的大队交警送至医院,直至得知司机摆脱危险,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巡逻,赶往下一个路口。

    在这场与自然灾害的抗争中,这样的场景一直陆续上演着。他们中队有年近六十的老民警,有刚刚二十出头的新协警,为了保一方平安,矿区大队全体民警、协警不顾个人安危,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连续20多个小时用执着无私的奉献,铸造浩然正气,他们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

    滂沱大雨中,正在贾凤路巡逻的矿区交警大队周建发现了求救车辆和乘客。“慢点,过去看看”。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大雨,加上刮了一夜大风,此时的贾凤路上路牙石全被掀起,就连直径十几厘米的树木都被连根拔起,横七竖八的倒在公路上。他们小心谨慎的将车开到了中巴车附近,不等车停稳,周建便下车径直走向中巴车。

    “司机突然发病昏迷了,打了120急救电话,可是迟迟来不了,车上没有懂得急救常识的人”。“是啊,我们都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怎么样,哪里难受”周建询问他,为他轻轻地揉着胸口,司机显然意识已经模糊。拽起司机的一只手臂,周建给他号了号脉,脉象微弱,情况十分紧急,在询问了乘客一圈之后,发现没有人能解释清楚司机发病的原因,“赶快送医院吧,救人要紧”!“大家帮一下,把司机扶到背上,我把他背到我们车上,先送他去医院再说”。说着,周建已经拽住了司机的一个手臂,在众人的帮助下,他背起司机走向清障车,慢慢让他靠在副驾驶座位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