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中再现“洪荒之力” 沧州交警一线保畅纪实

2016-08-25 16: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8月25日清晨,沧州突降暴雨,城区部分主要道路出现积水。为此,沧州市交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体民警及辅警人员到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就位,全警投入到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的保畅护航中。

    此次降雨是入秋以来的第一场暴雨,由于雨势迅猛,加之杂物堵住城市部分下水道入口,市区解放路、新华路、建设大街、交通大街等城区主要道路的路面出现严重积水。市交警支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在保证城区主要路口民警站岗执勤的同时,临时进行交通管制和引导,安排警力对积水较深无法通行的路面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机动车禁行牌,引导车辆就近到安全的路段绕行。配合环卫工人对主要路口下水道的入口处清理堵塞杂物,使部分道路积水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8月25日上午,雨后路面的积水给广大出行者的交通安全带来不便。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上午6点开始部署警力指挥交通,全力保障车流通畅的同时,雨中民警们冒雨指挥疏导车流,雨后民警们积极为在雨水中抛锚的车辆推车到安全位置,扶老携幼过马路和提醒在雨水中骑行车辆的群众行车注意安全,保障自身安全。在各个路段随处可见那些为抛锚车辆推车、为民服务的“荧光绿”。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内立交桥两侧加派民警值守,并设立隔离墩分流车辆行驶,保障车辆的安全,每位交警执勤民警的裤子湿透,鞋子里灌满了雨水。执勤民警们为在水中抛锚的车辆及时提供帮助,提醒驾驶人注意车辆行车安全,劝导驾驶人不要将车辆开到积水深的路段,但是有些驾驶人不听劝阻,还是找出各种理由坚持往水深的部位行驶,结果在水中抛锚,执勤交警及时赶过去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到安全的位置。大队长郭拥军及副大队长王伟以及各中队中队长从早晨5点30分就在辖区内查看积水情况,深入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执勤民警一道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8点40分左右,在交通大街路段内一辆出租车抛锚在积水中,执勤民警发现后,为不影响车辆通行,民警们先是将车辆推到安全位置,又帮助出租车驾驶人找来推车绳,驾驶警车一面拴住车租车,拖拽到了附近的修车厂内。据统计:二大队各中队民警为帮助驾驶人推车30余次,接受群众求助20余次。

    交警一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6.20全体民警已到达指定路段路口提前疏导。大队长薛振东现场指挥、副大队长和中队长挨个巡查各重点部位,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一大队五中队民警朱涛,昨天刚从医院出院,今天就带病坚守在雨水里疏导交通。早晨7点45分,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冯昌国,执勤中发现市政府路口有一个滞留水中的小学生,赶忙过去询问,得知小学生着急急去育红小学参加考试,冯昌国赶紧发动警用摩托,迎着风雨迅速把这名小学生准时送到考试地点。

    8月25日,吴桥普降暴雨,造成辖区多处路段积水,中立交桥和南、北立交桥积水最为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困难。为了及时排除辖区道路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由大队领导坐镇一线,亲自带领外勤民警并抽调机关民警冒雨上路,指挥和疏导交通,大队在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和积水严重路段、三个立交桥等地安排民警指挥疏导车辆,确保重要路段交通秩序总体平稳,保障路面管理不失控。在交警匆忙的背影后,拥堵的车队逐渐疏通,路口最终得以恢复畅通,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和城区道路交通安全。

    8月24日夜间,海兴县出现暴雨天气,导致城区多条主干道出现积水现象,群众出行困难。25日降雨持续不断,城区部分路面积水严重,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降雨天气交通事故的发生,海兴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外勤中队出动警力上路疏导,各应急小组成员随时待命。25日早六点执勤民辅警迅速赶往城区中行、政府、转盘、宏利路口、沿海路海丰路口、埕口桥等地段进行交通疏导,他们身着新配发的制式雨衣,冒雨站在多个路口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帮助年老年人过马路,有效的保证了城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8月25日,昨夜的一场大雨把东光县城洗得干干净净。一大早,东光县交警准时上岗,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站在岗位上,烈日下的“焦警”又成了雨中“浇警”。正值早上的上班高峰期,东祥、信合路口红绿灯停电了,交警同志们用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据了解,仅8月25日上午,沧州市交警支队,以及所属各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600人次,警车217辆次,疏通道路拥堵路段350余次,排除城市下水道入口及交通隐患100余次,辖区未因暴雨的影响而出现长时间较大规模的车辆堵塞事件,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民警及辅警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车辆及群众的安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通讯员:孔大龙 孙明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