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石家庄试驾小鹏P7,除了续航长还有哪些亮点?

2021-12-08 11:0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的第一天,小鹏汽车公布了11月份的交付量——15613台,同比大涨270%!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小鹏P7关注度近来非常高,本网编辑有幸在石家庄试驾了小鹏P7长续航版车型,除了续航长还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小鹏P7在设计独树一帜,前后都采用横贯车身的LED灯带,支持DIY编程“灯语”,可玩度高。P7的轴距也是横评车型中最长的,车身看起来比较修长,而且有着前长后短和溜背式的轿跑设计,运动氛围十足。

亮点二:新车使用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组成,分别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板+14.97英寸中控屏幕。在智能和自动驾驶方面,P7后驱标准续航版和后驱长续航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将搭载小鹏汽车最新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其中后驱标准续航智享版搭载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后驱标准续航智尊版搭载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亮点三:,P7后驱标准续航版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最大功率266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390牛·米,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80公里。

亮点四:小鹏P7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是它的核心卖点之一,目前市面少数能够实现高速领航辅助驾驶(NGP)的量产车型。通过车前摄像头与雷达的配合以及车侧摄像头能够可以做到短距离跟车以及车侧无盲点监测,并且可以模仿真人驾驶,快速提速/减速紧跟前车,在保证安全之下,可以紧跟前车,避免被加塞的烦恼。P7还新增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NGP可显示车辆周围360度视角、限速提示、施工提示等。这个功能在夜间视野不好的情况下,还是挺有帮助的,系统往往能比人眼提前发现障碍物,给驾驶员提前反应预留更多时间。

此外,小鹏P7还采用了注重操控和性能的米其林PS4轮胎,相对较小的轮胎尺寸有助于减轻簧下质量,有利于提升操控和续航表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