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品质铸精品 泽被故里人
“中国梦 文明行”记者访谈“路”走进河间广科驾校

2014-02-28 18: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李为华)昨天,记者“中国梦 文明行”记者访谈“路”沧州一行正式结束,三天的行程记者看到了沧州地区优秀的运输企业和驾校的风采。我们也将对这些驾校和运输企业的风采进行一一展示,今天先让我们一起走近河间广科驾校。

    沧州市规模最大的驾校

广科驾校校门

河间广科驾校教练员团队

广科驾校训练车

广科驾校训练场地

广科驾校董事长冯广学

    河间广科驾校成立于2007年2月,是沧州第一所一类驾校。建校五年来,已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了一流的软、硬件培训设施,是目前沧州市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的驾校。本着“育人与授业并重”、“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原则,向社会输送了大批合格驾驶人。驾校占地190余亩,教练车90台,是沧州市第三考试分场所在地,拥有三个科目的考试场,其中大型车辆科目二考试场是目前沧州市唯一一场大车科目二考试场。

    河间广科驾校成立的时间并不是很早,但却迎来了飞速的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成为沧州最大规模的驾校,连续多年被评为AAA驾校,荣获了河北省“十佳驾校”和2010年河北省双优驾校的荣誉称号,并进入“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品牌驾校的行列。

    安全驾驶从广科开始

    广科驾校把“质量是学员之生命,质量是立校之根本”做为办学理念奉行,喊出了“安全驾驶从广科开始”的口号,围绕“安全”二字做好工作,努力做到把“安全”真正送给每一名学员。

    在采访中,广科驾校冯校长告诉我们,“在学员开学的第一课教练总会先告诉学员两句话,第一句是:人生有许多学习,只有这次学习关系到你的生命安全。第二句话是:拿到驾驶证不是目的,学到确保让你一生平安的驾驶方法,这才是目的。”教练员在日常训练中,必须熟练运用“养成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通过身教重于言教的“示范法”与案例情景的“警示法”配合,强制与环境熏陶等教学手段,培养学员良好的驾驶心态与驾驶习惯。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学员养成良好的驾驶道德、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养成良好的驾驶心理。

    飞速发展 广受好评

    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成为沧州最大规模的驾校,连续多年被评为AAA驾校,荣获了河北省“十佳驾校”和2010年河北省双优驾校的荣誉称号,并进入“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品牌驾校的行列。

    不仅如此,全国性的会议“2010年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教练员队伍建设论坛会”也在河间广科驾校召开。同时广科驾校参与了由中国道协驾驶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制定的《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研讨工作。

回报社会 泽被故里

沧州河间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沧州河间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移动沙盘

沧州河间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广科驾校在董事长冯广学的带领下,不仅对学员不忘传递“安全驾驶”的理念,同时不忘对家乡、对社会宣扬安全意识。河间驾校在自己的驾校内花费200余万元建成了“沧州河间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免费对家乡、对社会开放。

“虽然这项投入不会产生什么经济效益,但是通过来这里,能帮助一个司机朋友,唤醒一个人的安全意识,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就觉得值得。”河间驾校董事长冯广学告诉记者。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