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家都来讲车德⑧】从车祸看车德:敬畏生命是最大车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车祸现场看车德——

   对生命的敬畏是最大的车德

   4月18日下午,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乡南阳三村发生一起三轮车致死行人事故。李建光和代立文正在勘查现场。

   □记者 苑旭森

   说事故大队民警是与交通事故打交道最多的人,恐怕没人争。见的事故多了,他们对两个词的体验远比一般人要深,那就是“惋惜”和“沉重”。“开车是个危险的行业,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会给一个甚至多个幸福的家庭带来灭顶之灾,因此每个司机对生命都要有敬畏之心,要慎独,这是最大的车德。”干了16年事故处理的邢台交警李建光深有感触地说。4月18日,记者来到邢台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蹲守事故科,与交警一起出现场,从车祸看车德。

   事故科民警更盼司机讲车德

   邢台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下辖桥东、桥西两个事故处理队,处理邢台城区范围内所有适用快速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之外的交通伤人事故。从8时半到12时半的4个小时里,记者随桥东事故处理队民警共出警7次,7起事故中6起有机动车参与,造成一死两伤。

   8时30分,记者还没来得及与刚刚接班的李建光、代立文两位民警寒暄,他们手中的对讲机就响了。桥东事故处理队12名民警两人一组,轮流值班接出警,每班从8时30分至次日8时30分24小时待命,日均出现场30个,不值班的工作日则处理值班时接的案子。

   这天的第一起事故发生在百泉大道,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上了机动车。第二起是一起机动车追尾事故,其中一方司机受伤送医。“像这种事故,勘察现场主要是确定双方责任,保留证据,事故的详细经过双方要到事故队陈述。”李建光边忙边向记者介绍。正说着,第三起事故警情来了……

   专题链接:善行河北 大家都来讲车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