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自主品牌CVT车型的“五朵金花”
河北新闻网
2010-09-10 16:03
来源:迪族车网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比亚迪G3

G3的前脸酷似卡罗拉,人们对于这种模仿做法的评论褒贬不一,比亚迪从来也不避讳。作为比亚迪一款高端中级车,其CVT车型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尽管乍听起来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至少在“面子”工程上,比亚迪在这款上还是做得不错的,车型的长宽高为4600mm、1705mm和1490mm,轴距达到了2610mm,内部空间宽敞。

此外,G3此次仍主打1.5L排量车型。1.5L发动机共有两种,分别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来自三菱的4G15S发动机。也许受到长城汽车、海马汽车等国内自主品牌开始普遍采用CVT的压力影响,G3搭载了智能CVT变速器,目前比亚迪也开始普及CVT变速器,涉及这个领域。

力帆620

虽然力帆汽车进入国内乘用车市场时间不久,但通过不断推出新车型完整产品体系不难看出其野心。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市场考验后,力帆620去年推出了CVT车型,想要在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力帆620的CVT技术同样来自博世,搭载了CVT技术与AT变速器普通版车型相比,在提高10%的动力的同时,油耗方面也可节约10%-15%,百公里油耗达到7.5L。除此之外,力帆620 CVT车型仍然采用了力帆自产的lf479q2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kW,在35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128牛·米的最大扭矩,通过驾驶可以明显感受这款车加速表现不错,但是动力输出持久能力有待提高,因此这款车比较适合城市道路驾驶。

腾翼C30

在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中旗下几款轿车都是CVT车型的忠实“FANS”,三厢车的开山之作腾翼C30也不例外。凭借着“低油耗大空间”的优势,上市两个月就交出了月销8000的成绩单,三个月后CVT车型也呼之欲出,售价7.29万元气,创造了8万元以内CVT车型性价比新高。

尽管CVT技术全部来自德国博世,CVT版腾翼C30的百公里油耗却只有7.1L。这得益于腾翼C30采用了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全铝发动机GW4G15和轻量化设计,既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更与CVT技术一道将节油与环保发挥地淋漓尽致。除了整车性价比值得推荐外,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质保——长达4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2万公里4次的免费保养,都得让以上车型望洋兴叹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