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两拨千斤 细品车载小装备
河北新闻网
2011-04-18 17:27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有了爱车,还要装备点什么?很多车主对自己的车子关爱有加,平时的保养和维护少不了,一些车载小装备恰恰成为了锦上添花的最好选择。身材虽小,功能却不可小觑,不但能为车主带来方便和舒适,在关键时刻更会帮助车主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大视野后视蓝镜

    扩大视野扫除盲区

    蓝色镜面并非是简单地在普通镜面上镀一层蓝膜,而是利用镜面曲率变化控制其颜色。通过曲率变化,镜面不但可以是蓝色,更可以生成其他各种颜色,并且永久不会变色。

    大视野后视蓝镜是在玻璃表面形成470nm波长的“纳米镀膜”,拥有大视野、无盲区的特点,同时在镜片的表面形成一层防雨雾镀层,大视野后视镜采用蓝色是为了加强肉眼敏感度差的蓝紫光强度,降低敏感度高的橙黄光强度。

    功能分析:夜晚行车时,为清晰观察路况,远光使用的频率很高,大部分汽车大灯是卤素灯泡,属于黄色光源,而蓝镜可以降低橙黄光强度,可有效防止刺眼光晕,达到防眩的效果;艳阳高照或茫茫大雪的天气环境中长时间行驶,一般铬镜或铝镜反光强,蓝镜的反射影像却很柔和。因此,无论何种行车环境都非常适合使用蓝镜,而且蓝镜的清晰度要比铬镜或铝镜高。

    ◆购买提示:100-600元

    车载GPS

    买时鉴别地图真伪

    车主开车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如果安装了GPS,就不用担心不认识路了。它不仅能提醒你路线,而且还能帮助你记忆路线,更不用担心身处荒郊野外无法安全返回。虽然目前这种车载GPS的价格比较昂贵,但不同型号的车辆所配置的GPS也有区别,车载GPS一般用于10万元以上的车辆,而10万元以下的车辆可以选择价位较低的便携式GPS。

    功能分析:车载GPS比较高档,用时开启GPS,不用时可以播放DVD;而便携式GPS相对来说价位稍低,且只能粘贴在仪表台上,不是很美观。它们适合菜鸟和前往陌生城市的车主使用。车主在购买GPS时,一定要注意GPS中所载地图的选择,若贪图便宜,购买装有盗版地图的GPS,则可能导致路况信息不准确,又不能升级,反而得不偿失。

    ◆购买提示:车载GPS 6000-2万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