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补贴即将到期 对车企的竞争影响不大
河北新闻网
2011-09-26 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晓明)从10月1日起,国家将开始实施新的节能补贴政策,此次的新政策提高了节能汽车的门槛,原来享受3000元政府补贴的车型,大部分将被取消,在目前这个时间段,商家也相应的打出一些价格上的再优惠,消费者应该考虑出手了。而对于车企之间的竞争,由于互相竞争的车型基本上同时取消了优惠政策,因此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汽车经销商,发现在即将被取消的3000元惠民补贴的车型中,一大部分还有价格上的再优惠,经销商也是希望能够抓住惠民补贴的最后几天,让销量再有一个提升。

    在石家庄润丰4S店了解到,赛拉图作为取消惠民政策其中的一款车型,目前在享受3000元补贴的同时还享有9800元的现金补贴,而且店内的销售顾问表示,虽然双节已经过了,但是如果买车人能够提供教师证,还能在此基础上加送2000元的油卡。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取消惠民补贴,对于赛拉图的销量应该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厂家也会颁布一些新的政策来弥补消费者的这一损失。

    在马自达石家庄嘉赫店,马自达3在享受补贴的同时还有现金1.3万的优惠,店内销售顾问表示,这几天的进店量相比于月初有了一定的提升,销量相应的也提升了不少。有相当一部分客户是为了赶上节能补贴的末班车,咨询是否将取消补贴政策。另外,为了争夺客户,在政策取消以后我们自己肯定还要加大优惠力度,这样本来不高的利润就更少了。

    石家庄恒辰日产店内的销售顾问针对惠民补贴取消这一问题表示,日产此次退出惠民补贴的车型基本都是畅销车型,比如骐达、新阳光等,平时优惠力度也不是很大甚至没有优惠,所以影响不是很大。

    有关专家表示,惠民补贴的取消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对那些即将退出补贴的车型产生一些销量上的提升,但对大多数品牌来说,不少相互竞争的车型将同时取消惠民补贴,因此对车企之间的竞争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汽车的品质和性价比才是竞争的关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