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进本土化进程 工厂产能提升至40万

2016-05-11 09:49:23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为华

宝马“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在北京站的巡展从5月5日开始,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宝马全新第一战中略针对中国市场所做出的一系列战略计划。中国作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未来将持续强化本土化战略。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长期来看,我们计划将两家工厂的总产能提高到400,000台。”增加的10万产能将为接下来增加的两款国产车型提供生产保障。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华晨宝马在沈阳拥有铁西和大东两大工厂,其中铁西工厂目前负责生产X1、2系旅行车、3系这几款车型,按照规划,未来国产车型进一步扩大后将主要负责生产前驱车型。大东工厂目前仅生产5系和5系插电混动车型。华晨宝马的铁西和大东两大工厂的现有总产能为30万辆,其中铁西工厂的中期产能达到了20万辆,大东工厂为10万辆。

科鲁格表示:“现在我们的国产车型已有四款,未来几年内将增加到六款。”为了满足扩充国产产品线的需求,华晨宝马两大工厂产能的提升显得十分必要。在两家工厂长期的规划中,总生产能力还将进一步提高,总产能将由目前的30万台/年增加至40万台/年,为宝马即将新增的两款国产车提供产能保障。

接下来将要国产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宝马X3和定位低于3系的全新紧凑型轿车,随着第四款国产2系旅行车的上市,“另一款入门级轿车也将很快在中国生产”,科鲁格透露。这款车可看做Compact Sedan概念车的量产版,并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新车国产后将在宝马的铁西工厂进行投产,同时有望搭载由沈阳发动机工厂生产全新B系列1.5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

随着宝马在华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利用本土供应商进行的本地采购数量也在不断扩大,6年的时间里由最初的150家增加至现在的950家,供应商数量增加了6倍之多。另外一方面,在中国本地采购的零部件一部分用于本地化车型的制造,另一部分也会用于出口,供应宝马全球的车型生产制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