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8款车将搭1.0T发动机 油耗大幅下降

2016-06-29 10:43:02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建国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酝酿1.0TSI发动机的投产计划,未来1.0TSI发动机有望在Polo、晶锐、捷达等8款入门级车型上搭载。

对于大众在华动力总成“小排量”发展规划,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扩增15万台EA211发动机产能,同时酝酿1.0TSI发动机的投产计划。网通社对上汽大众、斯柯达以及一汽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梳理后,未来1.0TSI发动机有望在Polo、晶锐、捷达等8款入门级车型上搭载。在使用更小排量发动机之后,车辆油耗将有望大幅下降。

从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中国)共同合资组建的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于近日向上海发改委提交新的产能保障项目可以看到,公司将再增加15万台的年产能用于全新EA211系列发动机的生产。另外,项目中还提出,公司将计划引入排量更小的1.0T发动机,未来有望使用于大众集团各合资品牌的国产车型上。

作为上汽大众自家的入门级轿车,Polo和桑塔纳家族将有望率先搭载全新的1.0TSI发动机。目前这两款车型的入门版均搭载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千瓦,最大扭矩为132牛米。计划引进的1.0TSI发动机则能输出8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更佳。

更换发动机后,除动力和排放收到影响以外,最直接的变化就是油耗大幅下降。搭载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Polo油耗为5.8升/百公里,而海外搭载1.0TSI发动机的Polo蓝驱版百公里油耗仅为4.1升,下降了1.7升,降幅达到29.3%。

同属上汽的斯柯达品牌未来也有望换搭全新1.0TSI发动机,并率先于晶锐、昕动等小型车上搭载。根据此前海外报道,斯柯达明锐(紧凑型车)也将换搭1.0TSI发动机,但明锐的1.0TSI车型未来是否会引入国内投产,目前官方没有公布相应消息。

捷达和高尔夫作为一汽-大众的入门车型,也有望换搭全新EA211 1.0TSI发动机。一汽-大众在自家的长春发动机工厂建成之前,曾使用由上汽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提供的EA211系列发动机。目前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工厂尚未公布增产计划,上汽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未来投产的1.0TSI发动机也有望提供给一汽-大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