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特色管理显魅力 追求卓越树品牌 走进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

2014-04-11 10: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文明行记者访谈“路”这一路走来,给大家介绍了很多优秀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一家央企——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SACF)的行政部车队,来了解一下这里的车辆管理又有哪些特色。

    实力成就品牌

    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由中国和突尼斯合资兴建,是目前投产的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浓度复合肥企业和亚洲最大复合肥生产基地之一。

    作为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的行政车队,主要担负职工通勤班车、公司公务用车、食堂采购和储运、生产用车任务。年初响应交警支队号召,车队提前报废5台黄标车现有公务车24台,其中大型客车3台、大型货车(垃圾车)1台、中型货车2台、小型货车2台、10座面包车1台、7座商务车2台、越野车1台、小型轿车12台。其中7台重点车辆已经录入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平台,31名专、兼职驾驶员录入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平台。

    管理创造价值

    作为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结合外审要求,制定了各类实用的规章制度。为了科学严格的管理,行车前认真执行三勤三检检查,检查后填写表格,行车后严格填写《车辆日运行记录单》,非工作时间行车执行《非工作用车申请单》规定,加油时严格登记行车里程,月底对驾驶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填写《司机月工作量化考核表》。

    在严格规范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同时也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为司机准备了休息室,保证司机工余时间得到充分的休息。严格规定司机连续驾驶车辆一般不超过2小时,行驶2小时时必须休息15分钟以上,长途运输任务超过600公里的安排两名驾驶员,从而使司机在行车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保证工作过程中的生产安全、行车安全、人身安全。

    出车前:各部润滑油(脂)、燃料、冷却液、制动液及液压油等各种工作介质和轮胎气压等情况进行检查补给。

    保证行车前汽车油液充足、清洁和性能良好,轮胎气压符合要求

    行车中:制动、转向、传动、悬架、连接、灯光信号等安全部位和装置以及发动机运转状态进行检查、校紧、紧固、确保行车安全轮胎气压、表面磨损和车辆花纹间有无镶嵌物及时进行清理、剔除杂物炎热天气。

    检查车轮轮毂温度若温度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降温,仪表灯光工作情况确保工作正常,检查挂车连接装置连接牢固可靠。

    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清洁保持车容和发动机外表整洁对车辆进行检查、记录车辆行驶的情况如有故障,应详细记录车辆故障状态,为车辆维修提供资料。

    安全铸就辉煌

安全视频会

公司自费修建人行天桥方便员工出行

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所获荣誉

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所获荣誉

    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公车开展全年“交通安全零责任事故”活动,连续五年没有发生一起交通责任事故,连续三年获得市交警支队颁发的“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

    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和造就专业驾驶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今年1月份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公司专职驾驶员和私家车驾驶员学习了交通安全法相关知识,并且请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参加培训人员220人,会员反应有益安全行车。

    

驾驶员进行技能培训

    同时每年公司都会组织 驾驶技能大赛,分专业驾驶员组和私家车员工组进行比赛。此外还有对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的考试,考试将写入员工档案,作为年底的考评之一。

    特色彰显魅力

私家车理论考试

私家车俱乐部氮气机

    “我们公司对交通安全特别重视,只要有交通事故,公司领导就要到总部去汇报情况,这个交通事故不分是公车还是员工的私家车,我们一并纳入管理。在我们公司还成立了私家车俱乐部,就可以很好的掌握员工私家车的情况,并加强管理,在为员工提供便利的同时规范他们的驾驶行为,效果很好。”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周大双介绍说。

    2011年私家车俱乐部成立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有车员工的共同参与下,车友俱乐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有会员302人,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们服务,为每个成员建立了会员档案,并与所有会员签定了“交通安全承诺书”。俱乐部成立后为有证员工办理驾驶证换证63人次、车辆年检通知154人,车辆保险通知194人,协助办理保险续保60人,2013年上半年为有车员工车辆轮胎置换氮气92台次。这些都是为了保障俱乐部成员能有一个安全驾驶的环境所做的工作,也是贯彻公司提倡“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管理理念,协助会员解决后顾之忧,可以更好的把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为企业增效益,为家庭生活平安幸福护航,为会员及他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河北新闻网 文/河北新闻网记者李为华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