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严管严限政策引导 沧州淘汰黄标车4万辆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08 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夏延民 孔大龙)2014年,沧州市将淘汰黄标车39842辆,其中1999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汽油车16070辆,2006年12月31日登记注册的柴油车19827辆。

沧州市淘汰黄标车任务39842辆

    据了解,作为黄标车淘汰工作的主力军,沧州交警坚持“严管严限与政策引导并重”的工作方针,综合施策确保黄标车淘汰任务的完成。依法对“黄标车”实行限办业务、强制报废、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定点检验等措施。

    严管严限淘汰黄标车,具体措施:

    对截止到2014年5月1日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进行统计,如到5月1日仍属于逾期未检验状态的,一律按规定依法注销。对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4月底前督促车主向回收部门交车并办理注销手续。年底前逾期未交车的,一律按规定依法注销。

    对外地转入沧州市的机动车,适时推行“国五”标准从严审批落户手续,同时实行“一、二、三”限入标准,对年满一年的营运客车、年满两年的货车、年满三年的其它机动车,一律禁止转入落户。对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机动车,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过户。

    对于2000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汽油车和2007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柴油车,一律实行定点检验,并协调相关部门提高尾气检测标准。严格落实全省淘汰黄标车有关规定,对名下有达到报废标准未报废、逾期未检验、“黄标车”未淘汰机动车的车主实行暂停其它车管业务申请措施,责成车主将存在的问题消除后,在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协调环保、质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淘汰黄标车

    沧州交警还协调环保、质监、交通运输等部门进一步加强车辆尾气检测、严格营运证核发;协调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强车辆报废、回收等各环节的监管,确保规范报废。强化路面管控。6月底前,沧州所有县(市)城区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年底前,所有建制镇城区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

    强化综合协调,督促各县市政府及时出台黄标车淘汰补贴标准,提高群众主动淘汰的积极性。强化舆论引导。深入窗口单位、办事场所及农村、社区、企业、运输单位,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同时在相关媒体上开设固定栏目,集中宣传黄标车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性以及淘汰补奖的政策,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