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ZAP购永源 首开外资收购中国整车企业先例
河北新闻网
2010-07-18 13:24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大力支持,让外资企业提前嗅到了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钱景”。

  美国老牌电动车公司ZAP上周宣布,将收购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多数股权,并以此为跳板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目前,双方已签订最终的收购协议,但是能否生效尚需政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府批准。

  首开外资购中国车企先例

  7月9日,美国电动车公司ZAP和浙江永源集团宣布,ZAP将向永源集团旗下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支付2903万美元现金及3150万股普通股,以换取后者51%的股权。ZAP亦计划在完成第一阶段收购并获得监管部门最终审批之后再收购永源汽车剩余49%的股权。

  ZAP和永源汽车双方董事会已于2010年7月2日批准并签署了并购协议。永源汽车董事长王刚在7月13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上述交易,并预计当地政府将于今年9月份之前批准这项交易。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ZAP有权在2011年3月30日之前按相同的估值收购永源汽车剩余49%的股权,或在这个日期之后按当时的实际估值进行收购。并购后,永源的管理层继续领导和拓展其传统车辆产品系列,并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建立 ZAP电动车生产线。

  ZAP董事长PriscillaL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交易条件之一,永源汽车的母公司永源集团将取得3150万股ZAP股份,ZAP则取得合资企业电动车的独家国际经销权以及汽油动力车的非独家经销权。

  该项目首开了外资收购中国整车企业的先例。

  ZAP是一家拥有15年历史的加州电动车公司,而永源汽车是浙江永源集团(属民营企业)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但是在中国汽车行业知名度不高。目前,永源汽车拥有近800名员工,每月生产大约1000辆汽车,年产整车能力3万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