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ZAP购永源 首开外资收购中国整车企业先例
河北新闻网
2010-07-18 13:24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秘书长饶达也表示,“外国公司收购中国整车企业51%的股份肯定不会获批,如果是外方想收购40%的股份,也许还有些可能性。ZAP收购永源多数股权的协议本身就违反了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而且这种收购的批准权力在发改委,外国企业的整车生产资质也需要审核,这些都不是容易通过的。”

  而据记者了解,ZAP本身并不具有整车生产能力,实际上ZAP在美国充其量只是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电动车技术供应商,它本身既不生产电池也不制造整车,其核心优势在于电动车系统开发和匹配。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ZAP曾亮相了一款自主开发的电动跑车Alias。“与其说是电动车还不如说是电动三轮摩托车。”据一位熟知ZAP背景的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没有合法的造车身份,ZAP只能把Alias设计成三轮车才被允许在美国上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