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的纠结!4款新POLO竞争对手点评
河北新闻网
2010-11-16 08:42
来源: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晶锐:来自同门的压力

    大众集团使用相同的平台、发动机和近乎相同的配置,造就了POLO和晶锐这对“孪生兄弟”。但俗话说:“龙生九子,子子不同”,大众集团对待旗下两个不同的车型的确有偏有向,和POLO相比,晶锐无论是在关注度上,还是在销量上都要差着很多。

    2011款酷黑版晶锐外观展示

    刚刚上市不久的2011款晶锐,实际上并非是海外刚刚发布的改款车型,而是斯柯达在国内的年代款车型。这其中酷黑版的外形无疑更加惹人注意,车顶、大灯、后视镜等等能熏黑的基本都黑了,外观目标直指POLO SPORTY。

    斯柯达晶锐内饰展示

    虽然方向盘上能明显的辨别出斯柯达的标志,但在晶锐整体的布局和设计上,还是能够明显的看出来自大众的经典设计,它和时尚、流行似乎都没多大关系,更多的是处于实用的角度。当然,做工方面依旧是秉承德系的严谨考究。

    大众经典的动力组合

    2011款晶锐沿用大众EA111系列的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悉,前期上市的新POLO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主打运动牌的酷黑版自然是搭载动力更强的1.6L发动机,与其搭配的也还是5档手动变速箱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1.2Tsi与1.4TSI的缺席即在情理之中,又在情理之外,希望在新POLO上能弥补。

    晶锐的安全配置在同级中处于领先

    在德系赖以成名的安全性方面,晶锐同POLO一样没有让人失望,虽然没有高端车型的配置齐全,但在同级中绝对算是佼佼者,除了没有ESP外,大众家族的EBA、TCS等全数出席。另外,高配车型也可以有侧气囊提供。

    编辑点评:

    晶锐要想在销量上超越POLO,恐怕短时间内很困难,但是它现阶段的购买价值要比POLO更高,除了选装配置丰富外,各地普遍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性价比十分出色。当然,前提是您能接受它的外观,和斯柯达品牌比较一般的知名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