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5万元入门车型导购
河北新闻网
2011-09-13 09:17
来源:太平洋汽车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对于刚刚参加工作(且打算自食其力)的年轻人,或者对于收入一般又打算圆了自己轿车梦的工薪家庭,5万元左右的车型,无疑是最值得考虑的入门之选。是不是到了这个价位,只要有“四个轱辘俩沙发”就行了呢?当然不是。情况恰恰相反,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段,车型种类是最丰富的。再加上这看似不高的价格,但这往往是家庭的一项重大支出,买车前更得仔细权衡一下。否则没买到“对”的,再换车的话,损失可就大了。

    5万左右的预算都可以买到什么样的车型:

    1.大空间三厢家轿

    随着自主厂商的迅猛发展,现在5万元左右最主流的车型,早已不是两厢微轿了,而是空间、尺寸等各方面和10万元合资A级家轿大体相当的三厢轿车。这些车型有比亚迪F3、奇瑞旗云3、吉利全球鹰远景等等(只是举例说明,并非所有车型汇总列示,以下同)。这类车的优势是拥有同等价格的情况下,外观、空间最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但与此同时,这个价位,只能买这些车型的入门版,因此对于配置就别做太多指望了。

    2.新派微轿高配版。

    以QQ为代表的老款微轿,目前的主导价格已经下探到3万元区间,不是本文讨论的范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5万元无需考虑微轿。一些新派微轿的造型更加时尚,品质也更出众,并且还能买到其中的高配版本,还是很值得考虑的。这类车型的典型代表包括奥拓、熊猫、比亚迪F0、瑞麒M1等。

    3.款式更新的自主A0级车型。

    5万元买自主A级三厢家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款式陈旧问题。如果希望外观新潮一些,又觉得微轿空间不够,还可以考虑款式较新的自主A0级车型。尤其是对于年轻家庭而言,它们会比前面两类车型都合适。这类车型的典型代表包括长安悦翔、江淮同悦、海马丘比特、一汽威志、奇瑞风云2等等。

    4.自主跨界车。

    国内市场“跨界成风”,而这其中被应用得最为广泛的,自然是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这些跨界车虽然很多本质上就是轿车,由于加入了这些动感元素,看上去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例如哈弗M1、全球鹰GX2、长安CX20、瑞麒X1,以及很多自主两厢车的CROSS版,都属于这个类型。另外,像众泰以大发特锐为原型开发的众泰2008/5008,虽然属于小型SUV 的范畴,但同样也可以当做5万元跨界车来看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