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5万!冷门中型车还是主流紧凑型车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0:29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正逢汽车销售行业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我身边的不少朋友也都盘算着买台车,我们论坛的吴昊同学(论坛昵称:偶是兔斯基)就购买了他人生的第一台车。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他的选车历程。

    作为一个80后、已婚且孕育一子的吴昊同学,是我们汽车之家上海站中出了名的好爸爸,他从有购车打算、到关注自己被选车型,再到各种纠结最后把爱车提回家,整整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

    首先他的购车预算初定在15万元以内,需求则比较宽泛,首先是轿车、其次是自动挡,同时由于他的夫人不太喜欢日系的车所以选车的范围基本确定在了欧美系。在这样大前提确定了的情况下,就开始走上了慢慢选车路。由于吴昊身高超过180公分,且又是家里的第一台汽车,平时自己开车上下班、接送小孩和周末携家人出游等所有任务都需要交给这台车,且预算已经确定,对于那些空间较小或者价格偏贵的紧凑型车如福克斯、明锐和英朗等就直接被首先PK掉了。(虽然吴昊在买车后还不止一次,说自己喜欢英朗XT,就是价格偏贵)

    这样下来,最终我们吴昊同学的选车范围大致圈定了5款,分别为朗逸、科鲁兹、荣威550、景程和奔腾B70。出于对车辆品牌的考虑,虽然知道荣威550和奔腾B70这两款车型是他5款候选车中性价比最高的,但由于吴夫人本着“能买合资品牌就不买自主品牌的原则”,率先被淘汰。之后就是朗逸、科鲁兹和景程的对决了,最终科鲁兹脱颖而出成为了吴昊家族中的一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