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17 09:52  来源:网易汽车

  ● 测试:加速表现不如预期 制动成绩良好

  ●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中,起步初段双离合变速箱存在保护,动力输出受到一定的限制,并不能以很高的转速起步,在转速刚过1500转/分就要果断松开制动踏板,还是跟日常驾驶一样的感觉,车辆加速感在起步瞬间并不明显,更不用提刺激程度了。即便是关闭ESP系统轮胎也并没有发出吵闹的挠胎声。用S档自动模式下,1挡升2挡会在5500转/分左右就升档,并没有发挥发动机的全部动力。

  但是,由于涡轮介入较早,所以中段加速底气还是很足的,并且换挡很连贯,动力损失很少。加速中的两次升档都很平顺,g值曲线都没有明显的波动,因为齿比调校的关系2、3挡的加速度并不算高。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 100km/h-0制动测试

  紧急制动中,车辆制动力很强,得益于配备的米其林225/45 R17轮胎的出色抓地力,整个过程给驾驶者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刹车踏板力度均匀,制动力表现较为线性。脚下踏板的力度比较适中,ABS工作时很温和,不会有太强的反馈力传递给驾驶者。全力制动时前悬的支撑力足够,车尾的翘起程度在可接受范围内。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宝来Sportline从100km/h开始全力刹车到静止状态的最短距离是41.58米。从制动曲线图上可以看到,它在制动全程的加速度都维持在-1g左右,刹车系统的制动力度均匀而稳定。在连续多次的制动测试中,宝来Sportline的刹车有一定的热衰减出现,制动距离因此会有增加,这时刹车盘的温度会极速升高,说明刹车系统的散热能力还是有待提高的。

  当然,就测试结果来看,制动成绩也都在合格的范围之内,在日常使用情况下并不会对安全性有决定的影响性,通过档位控制等合理控制车速是正确的驾驶方式,全力制动只在紧急情况下采用的。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 全文总结:不得不承认,宝来Sportline的外观足够吸引眼球,内饰也颇有一副运动健将的风范,或许就这两点足以吸引一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是如果提及“驾驶者之车”,那么性能方面就不得不提了,一汽-大众并没有为其挂上类似GTI或GLI的头衔,原因非常清楚,那就是其依旧保持了与常规版宝来相似的性能与操控,相对来说并不出彩,不过动力总成的黄金搭配以及配置的提升,使得这款小车仍然能为热爱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一点小小的乐趣。

  当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是,大众这款1.4TSI 7DSG动力总成组合,在性能上对比同级别竞争敌手1.8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的组合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加速性能测试也进一步印证了日常驾驶中对DSG变速箱特性的解释,起步不够直接,但中程加速很快。(根据此前的测试结果,宝来Sportline的加速成绩要优于起亚K3S以及标致408等车型。)

  因此,我们可以说宝来Sportline从一开始就不是为追求极致性能的朋友准备的,或许我们可以说这款小车不够足以胜任“驾驶者之车”的接班人,但是它更适合那些追求个性且不甘平凡的年轻消费者,精致运动的外表,非常适合在个性中追求那么一点点运动的您来驾驭它。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