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破局中级家轿市场 起底全新爱丽舍创新型营销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8-18 1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类经济社会在经历了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之后,未来将迎来体验经济的时代,未来的生产者将是制造体验的人,体验制造商将成为经济的基本支柱之一。——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未来的冲击》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层次逐渐提高,进行消费时不但注重产品提供的物质享受,更注重其所带来的精神享受,希望寻求产品和服务带来的体验。那么,企业便需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创造体验美好、非我莫属、不可复制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一直引领营销前言的汽车产业,毋庸置疑需要在体验经济的大潮中走在前端。

    目前国内各大汽车品牌都争相开展体验营销,从传统的以产品为导向转向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本文将以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为例,对汽车行业的体验式营销进行阐释。这款产品自投放以来便作为主力车型,便肩负着助推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重任,凭借上市一年来的体验式营销,在产品力和销售力上获得了双赢。

    体验营销:线上线下合力 打造600万KM+品质专属标签

    在中级家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用户最关注的利益点是什么?用着安心、放心、省心的产品!那么全新爱丽舍是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深挖市场潜力的呢?自2013年9月上市后,围绕“600万KM+”的概念强调其“全球品质”,为全新爱丽舍量身打造的一系列的体验式营销活动,让“600万KM+品质” 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让用户看得见、摸得着、体验得到的概念。

    接地气——全新爱丽舍营销创新的思路独辟蹊径的以二、三线城市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为着力点,摒弃传统的试驾形式,融汇技巧性和趣味性,以多样的产品体验和贴近生活的科目设置,打造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平台——“质攀珠峰 舍我其谁”600万KM+品质挑战赛,力促营销渠道下沉,走近消费者,与消费者分享品质。该活动覆盖全国285个城市400多家东风雪铁龙4S店,吸引了近2万名终端用户踊跃参与,从店头赛脱引而出的近3000名选手在区域决赛中向“珠峰之旅”发起冲击,遍地开花的模式让品质体验旋风席卷全国。

    越极限——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大多数会举办常见的场地试驾,要么就是去一些郊区试驾,但是全新爱丽舍绝不甘于平庸,它要挑战的是诸多SUV试驾的极端环境!沿着600万KM+的步伐,今年1月,诸多媒体和用户在中国极北漠河零下42°的极寒环境下,鉴证了全新爱丽舍的耐寒品质;今年6月,全新爱丽舍在青藏高原一路纵横云端、翻山越岭、行走雪线,经过了高海拔带来的极端天气和极端路况的考验,成功挑战5200米珠峰大本营二号营地,将“中级家轿品质王”的荣耀展现在世界屋脊!可以说,全新爱丽舍“600万KM+”的活动是中级家轿领域体验式营销的巅峰之作!

    赢在终端:口碑销量双赢 中级家轿市场引领者

    东风雪铁龙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全新爱丽舍为道具,以体验式营销为舞台,在一系列600万KM+的活动中,创造了专属的品牌标签。对于用户来说,有了令其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便会为之动心买单。全新爱丽舍上市近一年来,在产品口碑和产品销量上取得了双赢:

    产品口碑——在终端下沉活动和系列的极限挑战体验活动中,让产品走到用户身边去,全新爱丽舍赢得了“中级家轿品质王”的产品口碑;而珠峰之旅的活动,通过极端路况的试乘、试驾,让与会媒体、用户充分体验全新爱丽舍 “品质高、空间大、配置全”的独特卖点;为全新爱丽舍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让“中级家轿品质王”的美誉更加深入人心,中级家轿市场引领者的地位得到夯实。

    产品销量——全新爱丽舍自今年1月开始,销量稳步提升,月均销量过万。业内人士指出,全新爱丽舍销量的迅速增长不仅与其具有优势的产品力有关,也是其具有创新型体验营销收获的果实。

    品牌体验时代的来临,对消费者而言,深入的体验式营销能带来更具冲击力的产品印象,通过体验营销的环节设置将自身产品优势进行最大化展示,从而将潜在消费人群转化为实际购买人群。全新爱丽舍作为“先吃螃蟹者”,以创新的体验式营销破局中级家轿市场,开创行业营销新模式,引领行业营销模式变革,将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与支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