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权威发布 河北省11个地市易堵路段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9-05 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高速:

    1、环京津站口和设区市重要站口将迎来车流高峰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执行正常的车辆收费制度,出行车辆需要在上站口领取通行卡,在出站口缴纳通行费。对于通行密度较大的高速公路来说,易在环京津站口和设区市重要站口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极高峰时可能会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为此,省高速交警与交通部门建立了联勤联运机制,根据车流动态变化由收费部门增加收费车道或采取复式收费的方式,提高车辆通行站口的能力,高速交警也将调整勤务安排,增派警力加强对站口车辆的疏导工作。

    高速交警提示:1、通行站口时请提前备好零钱,减少因找钱耽误通行速度;2、有条件的朋友可提前办理ETC缴费卡,减少停车收费等待时间;3、未办理ETC缴费卡的驾驶员在驶入车道前,注意观察车道设置情况,避免因驶入ETC通道影响自己与其它车辆通行。

    2、省内部分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将迎来车流高峰

    结合历年节假日工作经验,省高速交警分析预判了省内几条易出现车流高速的路段,分别是:大广高速固安段;京藏高速怀来段;青银高速石家庄段;保阜高速保定段;京承高速金山岭段;京昆高速石太段;石黄高速石家庄段;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沪高速青县段共计9条线路。面对可能出现的大流量,高速交警将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勤务模式,统筹调度全省高速公路的141个驻警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拥堵,高速交警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疏导。同时,各级指挥中心共设置18个观测点,每小时掌握一次5分钟断面流量情况,及时分析、预判流量变化趋势,提前做好管控措施。

    高速交警提示:1、出行前请了解途经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避开车辆通行高峰;2、车辆行驶中,请勿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超车变道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切莫随意停车;3、遇有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3、施工路段可能出现拥堵,尽量绕行避开以下路段

    节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还将有5处施工路段将继续施工,分别为:青银高速:593KM—595KM半幅借道通行(北幅施工,南幅通行);京藏高速:内蒙方向229KM-234KM最左侧车道路面罩面;京港澳高速涿州段:45.5KM-66KM改扩建施工,有两条车道通行;大广高速衡水段:1575KM-1626KM双向罩面,占用2条车道;大广高速邯郸段:河南方向1716KM,占最左侧车道路面翻新。高速交警已部署全部3G视频图传车重点巡控上述路线,及时向指挥中心传输车流动态,为引导出行提供适时依据。

    高速交警提示:1、为方便大家了解适时的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我们已在新浪开通了总队、支队、大队官方微博,在腾讯开通了总队、支队官方微博,网友可能通过关注微博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2、如果你在行驶中遇到拥堵、交通事故时,可拨打12122报警电话或@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河北高速交警进行报警,畅通的行车环境离不开您好的支持与参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