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中秋假期河北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9-09 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精心组织,严密措施,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环京高速路段车流量较大 对比去年略有下降

    9月6日0时至9月8日12时,环京6条主要高速公路总流量443108辆,较去年略有下降,其中京承高速40553辆;京藏高速96963辆;京新高速19122辆;京港澳高速(出京)46897辆;京哈高速102140辆;大广高速137433辆。

    出现5分钟断面流量200辆以上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廊涿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哈高速香河至唐山段。其中峰值流量出现在9月7日16时的京哈高速唐山段进京方向,达到每5分钟320辆。

    交管部门严密部署 确保全省道路假期安全

    为确保中秋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省公安厅交管局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题部署交通管理工作。全省交警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各级交警指挥中心24小时高效运转,随时掌握辖区流量、事故、天气情况,利用智能卡口、视频监控不间断巡逻检查,实时调整路面勤务。各级交警部门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实时掌握重点情况,实时研判调整部署。

    各地交警还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不间断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发布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事故、堵点预测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集中警力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及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凌晨2至5时禁行营运客车的规定,从严查处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装、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