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我为交警妈妈点个赞 沧州巾帼风姿胡亚敏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11-19 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敬业奉献,充分发挥“标杆”作用

    档案科是各项车管业务的中枢和汇总站,也是车管所的业务“纪检”,只有严把档案入库关,在各种档案入档案室之前从严审核,才能最终保证车管业务的规范、合法。如此重要的工作岗位,组织上之所以让她担任档案科长,就是看中了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坦诚,从不以权谋私、拿原则当交易的一贯表现。在别人眼里,车管所是个“热点岗位”,手中的“权力”很大,但她更看重的是责任。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在党的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矛盾的时候,她每次都义无所顾地选择了前者,而这正好反映出她美好的心灵和高尚的精神境界。

    自上任以来,她千方百计地抽出时间刻苦钻研业务,遇有不懂的及时请教,很快掌握了档案管理的业务知识,并迅速成为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特别是在2013年底全省治理淘汰黄标车的工作中,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无论是正常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休息时间,在一线岗位上始终能看见她娇小干练的身影,在支队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她事事亲力亲为的“女战士”的工作劲头带动下,全科上下奋战40天,拒绝休息,在最后冲刺阶段甚至工作到零晨4点,终于把我市2013年的黄标车工作圆满的划上句号,跨入全省治理工作的前列,得到省局认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沧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激增,怎样更好的做好车管档案信息后台支撑工作,这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为此,她“走出家门”学习借鉴省内外车管档案管理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出运用科技手段管理车辆档案的创新做法,通过建立电子档案比对平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工作环节,规范了业务流程,极大地提高了档案管理效率,打造出沧州档案管理的特有品牌,成为沧州交管工作的一大亮点,为创建一流车管所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3年河北省取消O牌政策,沧州1572台车辆需要变更

    车管窗口,在很多人眼中是“有权,能办事”的“热点”岗位。但在她看来,“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车管民警就是在运用人民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为民服务,必须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克已慎行,防微杜渐,秉公执法,廉洁奉公。

    2013年河北省取消O牌政策,沧州1572台车辆需要变更。在此项工作中遇到都是兄弟单位、领导的用车。但是无论对单位领导、亲朋好友还是办事群众,她坚持真情为民,依法办事,违反原则的事无论是谁托请一律拒绝。

    十年来,拒绝当事人吃请、礼品近百次。坚决做到了“四个一样”,即生人熟人一个样、内部与外部一个样、领导与群众一个样、有人催办与无人催办一个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车管民警的良好形象,将车管窗口擦得更亮,为窗口更添光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