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不“尺”下问 实测3款布局出色的两厢车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4-24 1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刚刚听一海龟吐槽这几年的海外生涯,长叹道:“我英国导师游学中国时学到的第一个词是——关系”。这让我想起,一些朋友在购车前也曾问我,这车好不好?其实推荐一款车并不难,但是如果这车购买后不称朋友的心意,那我自然要义不容辞的慷慨赴义,关系必然难以挽回。所以我会让朋友先选出几款意向车型,然后再在这几款车中进行推荐。好吧,我承认这是典型的中国风。而我推荐车型的标准,是以实用性为导向。

  本着焦点访谈的态度,编辑部做了这个选题,对热销的3款紧凑级掀背车型进行空间测量和乘坐体验。主角分别是昂克赛拉、福克斯、高尔夫。测量的内容包括:1.头部空间2.腿部空间3.座椅按压程度4.坐垫长度5.靠背长度6.后排有无头枕7.前轮到前门边距离8.后轮到后门边距离9.后门边宽度10.车内储物空间11.后备箱正常尺寸12.后排放倒后深度13.上下车姿态。

坐——肉体和座椅的交流

  驾驶或乘坐终归要坐进车里,所以座椅的舒适性是评价一辆车舒适度最重要的部分,没有之一。座椅的舒适度又由座椅尺寸、柔软度、实际乘坐感受决定。

  首先对三款车的座椅尺寸进行对比。昂克赛拉前排坐垫长度50cm,前排靠背高度65cm,后排坐垫长度48cm,后排靠背高度73cm;福克斯前排坐垫长度52cm,靠背高度65cm,后排坐垫长度48cm,靠背高度58cm;高尔夫前排坐垫长度52cm,靠背高度63cm,后排坐垫长度46cm,靠背高度65cm;

 乘坐空间测量,为了降低难度,依然采用拳+指。(备注:模特身高175cm,体重75kg,因个性较为情怀,坐姿与常人有异,座椅调节高度偏低且靠后,偏向于“卧铺”,相比正常测量结果头部空间偏大,腿部空间偏小)

  昂克赛拉前排头部空间1拳3指,后排头部空间1拳4指,腿部空间1拳4指。

  福克斯前排头部空间2拳,后排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1拳。

  高尔夫前排头部空间1拳4指,后排头部空间1拳3指,腿部空间1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