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本田FCV量产版明年上市 续航里程482公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5-25 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正式量产之后,本田技研去年11月份在日本本土也发布了“本田概念FCV”的试验车,并且随后在北美车展亮相。随着时间的推移,本田这款全新氢燃料电池车有了新的进展。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本田FCV量产车型将于明年率先在日本市场推出,该车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82公里,并且加氢时间仅为3分钟即可。

据了解,对于这款“押宝”未来市场的车型,本田概念FCV更注重于提高性能和节约能源,提供舒适的行驶环境,并且将计划每年量产250-1000台。但随后本田动力总成开发负责人Thomas Brachmann否认了这一数据,他表示:“FCV(量产车)计划于明年在日本上市,然后逐步向欧美市场进行推广,但大范围普及需要10-15年的时间,目前并没有详细的生产数量计划。”

在纯电动车领域中,特斯拉首款车型Model S上市已近1年时间,该车采用的是松下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502km,实属该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加上其独特的营销策略,而被消费者广泛关注。本田FCV量产版未来采用全新氢燃料电池上市之后,其续航里程将达到482km。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汽车已开发出“MC Fill”氢燃料加注技术,通过监测分配器出口温度,并根据温度条件不断调整填充速率,运用该氢气站填氢,填充时间还将缩短45%,完成填充仅需要三分钟即可。本田美国研发高级工程师 Steve Mathison 表示,“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可行驶里程,燃料填充时间都要与传统汽油车不相上下,才能满足客户需求。这款新型供氢技术正是让客户在任何温度环境下都可享受最短的燃料填充时间。”

在本田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之前,现代汽车实际上早已推出ix35 FCEV车型,该车去年在韩国蔚山工厂正式下线,成为世界上第一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由于现代与通用汽车在2007年开始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等新能源项目,该车采用的是凯迪拉克电力驱动技术。此外,如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也在进行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将于明年推出,但其续航里程仅有400公里。届时,本田FCV量产之后将于现代、丰田等车企共同瓜分氢能源车市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