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A5推7款衍生车 含首款"跨界车"

2016-06-24 10:22:47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奥迪全新一代A5 Coupe和S5 Coupe两车在前不久正式发布,全新A5家族中另外几款其他版本车型也将在随后推出。网通社对全新A5的衍生车进行梳理后发现,全新A5家族中将包含7款车型,除了此次进行换代的A5和S5的Coupe、Sportback以及Cabriolet版本,全新S5中将有一款介于旅行车和轿跑车之间的Shooting Brake“跨界车”加入其中。

奥迪新一代A5家族车型增至7款
家族车型 衍生车型 差价(万元)
全新A5家族 A5 Coupe 换代
A5 Sportback
A5 Cabriolet
S5 Coup
S5 Sportback
S5 Cabriolet
S5 Shooting Brake 新增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奥迪A5在今年进行更新换代,前不久新一代A5 Coupe和S5 Coupe两款车型率先发布,随后A5和S5的Sportback(四门掀背)和Cabriolet(敞篷)版的新车也有望在年内完成换代。全新A5继续保持Coupe、Sportback和Cabriolet三种车型不变,全新S5将新增一款Shooting Brake的跨界版车型。

新一代A5家族在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借助于此平台的优势,通过对车辆电子技术、底盘系统进行调校,以及注入铝质和高强度钢等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比例后,已发布的全新A5 Coupe相比上一代车型重量降低 60公斤。同时车身上融入更多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元素,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5。

另外,奥迪新一代A5家族中还有望新增一名新成员,S5 Shooting Brake定位于一款 “跨界”旅行车,外观设计上融合了四门轿跑和旅行车的特点,具备全新的跨界设计风格。从假想图来看,S5 Shooting Brake除了车身结构与其他车型有所区别外,造型设计上将与A5家族中的其他车型一样保持相似的设计风格。

全新A5家族中的车型有望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根据已发布A5 Coupe和S5 Coupe两款车型可以推算,未来全新A5依旧采用两款不同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柴油动力引入国内的可能性不大。其中,2.0T低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高功版车型达到210千瓦。

全新S5则将配备一款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60千瓦,峰值扭矩达500牛米,传动系统有望匹配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