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热门紧凑型中高端SUV推荐 新势力加入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08:58
来源:腾讯汽车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外形设计方面,楼兰整体给人的第一感觉用两个字就能涵盖,那就是“奇怪”。的确,作为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能敢于以这样的形象示人的还真不算多见,大面积的读个中网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营造出了一个整体的极为夸张的前脸造型,绝对会让人过目不忘。另外,整车侧面流畅的线条设计也让其有很强的运动性,而不简简单单是一款SUV的设计。楼兰的尾部造型与之前上市的全新骐达有几分相似,但毕竟尺寸更大、线条也更锋利,所以看上去还是会有不同的感觉。

在整车尺寸表现方面,楼兰的三围尺寸为4860x1885x1730mm,轴距为2825mm,相较于同级别的其他几款对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可言的,而且这样的空间指标也能够给车内的空间已足够的支撑,并且作为一款纯粹的日系车型,其对于车内空间的利用度也是相当高的,不论是车内的储物槽设计,还是后备箱的平整度,乃至整车的多项人性化储物格的设计等等,都可以说相当的体贴入微。

内饰设计方面,楼兰采用了日产惯用的浅色调温馨风格设计思路,而且熟悉的中控台整体造型也延续了日产车型的一贯风格,其整体的中控台设计与天籁车型几乎一模一样,也许是之前天籁留给我们太过于居家和舒适的形象,所以这样的内饰搭载于楼兰上的确与其运动而个性的外观有些不伦不类。

动力方面,楼兰搭载的是与新天籁相同的VQ系列3.5升V6发动机,只不过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输出达到了228千瓦(310马力),相比天籁高出了43千瓦(59马力),峰值输出扭矩为327N·m,在匹配了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后,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既然是一款SUV车型,那么整车的四驱系统应该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地方,楼兰配备的为全模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与日产的另一款成熟SUV奇骏的四驱系统基本相似,只是软件控制所依赖的传感元件更多,也就是说楼兰比奇骏考虑的因素更多,以此来更合适的设置四驱系统的状态,必要时四驱系统可以对前后轴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应对一般的越野路况问题不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