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车规划全解析 九款新车明后年发力
河北新闻网
2011-12-28 09:25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3.捷达NF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10月

    生产产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

    新车信息,捷达NF和桑塔纳NF的名称里的NF两个字母,是Nachfolger的缩写,这个词语在德文里的含义是“继任者”,言下之意是捷达和桑塔纳的继任者。实际上,捷达在国外是有继任者的——第六代捷达在国外已经上市,在国内它就是新速腾,即将在明年4月上市。

    捷达和桑塔纳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南北大众肯定不希望两个品牌就此消失,即使它们已经服役了几十年。但是,它们与国外同步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定位上国内外差距太大。因此,在大众的支持下,南北大众就分别针对这两款车型,单独各自打造一款新的继任者。

    捷达NF和桑塔纳NF以及另外一款斯柯达A-Entry车型,都是来自于A-Entry平台。从名称上我们也能看出,这个平台的定位是A级入门级车型。这个平台应该是从大众的PQ34平台打造而来,是一款成本相对较低的车型平台。除了三款车型之外,西亚特也有一款新车也将以此平台来打造,而目前的规划这款西亚特车型只在欧洲上市(捷达NF和桑塔纳NF规划只在国内上市)。

    动力方面,预计捷达NF和桑塔纳NF将来都将使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之前一份报道透露,EA2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集团新开发的中小型发动机的重要全球战略平台,将在欧洲、美国和中国三地生产。

    产量方面,作为一款全新的捷达新车,大众对于这款车型可谓给予厚望。从之前曝光的产量规划来看,尽管在10月份才开始量产,但是2012年的产能预计就达到了5万辆,平均下来每月在2万辆左右。从这个产能上来分析,捷达NF的售价很可能会与现款捷达相当。

    点评:捷达作为一汽大众的开山鼻祖车型,近几年来日益老态龙钟。而大众为此也作出努力,开发出一个Entry平台,来打造能够广泛应用于大众、斯柯达和西亚特品牌下的廉价车型。不过,捷达和桑塔纳长期以来,一直是以结实耐用而受到市场的重视,不知道更换新的平台并且在成本上强加控制之后,是否还能够保持这个优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