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SUV销量榜单:金九发力 销量同比上涨70%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15 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NO.8 福特翼虎

    销量:10365辆

    厂家指导价:19.38万-27.58万

外观:线条极具动感 标配18寸轮毂

传统SUV线条硬朗,方方正正,以展现自己阳刚的一面;而现在越来越多的SUV外更偏向于动感,例如卡宴,ML等,翼虎无疑属于后者。从头灯延伸出来的肩线贯穿车窗,腰线则从翼子板处的散热孔始,最后融合在尾灯处,这种双腰线的设计很符合现在的潮流,也将翼虎塑造的动感十足。

翼虎的前脸采用福特最近几年的设计风格,家族特征非常明显,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就是最好的写照,不过在功能上它可没有福克斯的可变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脊线以及小头唇式的下保险杠设计,将动感之风同样延续到车头。而车尾也很好的和头部做了呼应,包含式的排气管,小尾翼,再配合18寸的大轮毂,我想你对翼虎的外形应该挑不出什么问题来。

另外像SUV该有的特性翼虎同样具备,例如前后护板,车顶行李架等,但因为翼虎的离地间隙并不高,所以它并没有配备上车踏板,离去角与接近角自然也不大,可见越野并不是它的强项。翼虎并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但它有弯道辅助照明,示宽灯也采用了LED灯组,我觉得这已经为日后的二次开发做好了准备。比较有“意思”的是转向灯,它被设计在雾灯旁边,在一些恶劣天气中,它的可识别度我觉得有待验证。

最后让我们来说说尺寸,翼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mm,长度和途观只有1mm的差别,宽度增加了29mm,高度增加了10mm,两者的差距并不大。轴距方面,翼虎达到了2690mm,比途观的2684长了6mm。虽说每处都是“毫米级”的差异,但翼虎在宽和高方面都要略胜一筹,所以它给你的视觉效果会更加“魁梧”。

内饰:强调层次感 加入时尚氛围灯

从新嘉年华到新福克斯,福特车的内饰已经越来越有自己的味道,翼虎的特点呢,我觉得就是丰富的层次感。音响和空调控制几乎呈阶梯状布局,分工非常明确,一目了然。这种层次感同样延续到方向盘和仪表盘的设计中,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虽然数量不少,但一看你就能知道每个按钮的功能。仪表盘的信息显示也非常丰富,小到里程,油耗,大到四驱状态,你都可以找到,并且外部轮廓不再是传统的圆形设计,显得很有新意。

我想某些朋友还是觉得福特车的做工在同级车中是不够出色,塑料感太强,接缝太大,都是以前存在的问题,但这种情况在翼虎上我没有发现。整个中控台都由软质材料包裹,手感非常不错,并且一些按钮还有镀铬点缀,非常精致。根据所选车型不同,你能找到黑色内饰或浅色内饰,搭配的也有黑色钢琴漆的装饰面板或银色面板,这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除此之外,翼虎还有同样受年轻人喜欢的车内氛围灯,你有多达7种可以选择,这和MINI很像,并且你也可以调节明暗程度,看来这次福特的设计师们真是用心良苦。

动力:2.0T+6AT 四驱状态图增加乐趣

此次我们试驾的翼虎车型全部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一款1.6T发动机。这台2.0升发动机属于福特的EcoBoost GTDi高效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50N.m。除了使用在翼虎车型上,国产的致胜及进口的锐界都有搭载。

虽说是款增压发动机,但在翼虎身上你很难感受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动力调校得非常线性,深踩油门也没有什么激烈的反应,你很难察觉到涡轮是否在工作,所以如果你喜欢富有激情地驾驶车辆,翼虎可能总要慢半拍。给你这种感觉的另一个原因是翼虎电子油门的滞后现象略显明显,我们在山道超越大货车时,踩下油门它总是要反应大约半秒的时间,这确实是件让人心急的事情。

和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而非更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但这也无妨,平顺的换挡感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在日常驾驶中,它的表现有些慵懒,2500rpm时才会跳挡。翼虎的手动挡实在有些鸡肋,首先它必须在运动模式下使用,第二,操作方法实在不方便。运动模式下变速器本身并不会做降档操作,只是会延时换挡,此时发动机会根据情况在3500rpm时换挡,以获得更大的扭矩。

翼虎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整体调教更偏向舒适。一般恶劣的路况大多数情况会被悬挂吸收,当然这和使用的轮胎有一定的关系。值得一提是翼虎对噪声的控制确实下了功夫,怠速时你就很难察觉,当车速超过120km/h时,也只能听到轻微的风噪,在车内交流丝毫不受影响。

翼虎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属于适时四驱的一种,这和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同级别SUV车型应该没有太多不同,但因为它配备了四驱状态图,所以你能时刻了解四个车轮的驱动情况,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

日常起步时,动力会平均分配给4个车轮,以获得更大的牵引力。之后的情况会根据路况略有不同,一般的柏油路况,动力会100%的输出给前轮,只有当你急加速时,动力才会不情愿的分配给后轮,此时节油才是首要任务。但面对一些碎石路或坡道时,四驱的介入会更加明显,你也能感觉到它的工作更加勤奋。而这一切都是由车辆自己来控制,极限情况下,前后轮的扭矩比例为50:50。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