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冬季自驾游攻略 走进敦煌享受蓝天白云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26 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季自驾游攻略精品线路二:敦煌市区--党河峡谷--天然睡佛--玉门关--雅丹。(往返380公里)

    党河峡谷总长度约20公里,其中开发规划地段长15公里,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峡谷地势险峻,从南向北由宽变窄,由浅变深,河道曲折,水流湍急,河水时而奔腾穿越茂林密草,时而依傍悬崖峭壁而行。

    这是大自然给予敦煌特别的厚爱,在去党河水库的路上,呈现出一个奇特的自然景观一座东西横卧的山脊,它的形状酷似一尊仰面酣睡的大佛,睡佛头枕养育敦煌人民生命之源的水库大坝,脚蹬阳关大道,全长2.2公里最高处胸部的海吧1534米。睡佛头型长圆,发鬓清晰,眉骨突起,鼻梁挺直,双唇紧闭,脖颈凹下。胸部高高隆起,双腿又粗到细平伸,膝盖处略又凸出,双脚直立,整个体型,姿态是那样的安详,线条是那样的优美,惟妙惟比例匀称肖。尤其在天气晴朗的清晨,当卧佛沐浴在金色的晨光下,您会感觉到无与伦比的震撼!会产生对佛国善乡———敦煌的无比遐想!

    玉门关,始置于汉武帝开通西域道路、设置河西四郡之时,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又称风蚀垄槽,或者称为风蚀脊(Yardang) “雅丹”原是我国维吾尔族语,意为陡峭的土丘。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常因干涸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鲫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面成为雅丹地貌。有些地貌外观如同古城堡,俗称魔鬼城。

雅丹

    冬季自驾游攻略精品线路三:敦煌市区--党河峡谷--天然睡佛--阳关--哈萨克民族风情园。(往返350公里)

阳关

    冬季自驾游攻略精品线路四:敦煌市区--党河峡谷--天然睡佛--阳关—肃北蒙古族风情园。(往返380公里)

    冬季自驾游攻略精品线路五:敦煌市区--锁阳城--榆林窟。(往返400公里)

    敦煌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冬春季来敦煌旅游,可以静心欣赏莫高窟壁画、彩塑,研修敦煌学、敦煌舞蹈、敦煌音乐、敦煌书法、敦煌壁画艺术,是感知敦煌历史、朝拜佛国文化的圣地;在冬春季来敦煌旅游,可以充分享受纯净的空气、灿烂的阳光、洁净的泉水,品尝绿色食品,可以体验更加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冬春季来敦煌旅游,可以尽情感受大漠、戈壁、雪山、冰川、湿地、雅丹地貌等自然景观,真切感受雄浑壮丽的西部风光,深入体会“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醉卧沙场君莫笑,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意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