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点击“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 掌握用车那些事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11 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嵩)实时路况、违章查询、驾驶证状态等等,打开手机一键就能查询车辆的信息!上午,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招开新闻发布会,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是拓展便民利民渠道的重要创新举措,并标志着河北省走在了全国公安交管系统前列。

    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下班的“掌上交警队”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省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增长迅猛,交通违法率和交通事故总起数居高不下。在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下,交通参与者对交通管理、交通安全各项信息,包括对交通违法信息、出行安全信息、路况信息等等的需求,十分强烈,对获取这些信息的途径也有更高的要求。

    “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的上线,相当于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下班的掌上交警队”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郑玉海表示,不仅可以满足群众随时随地办理交管业务、查询道路交通相关信息等现实需求,还可以免除了许多当事人跑腿、等候之苦和业务延误、出行受阻之虞。

    此外还可以把一部分警力从繁重的业务中解放出来,通过不断完善手机客户端功能,不久的将来可以直接受理群众选择机动车牌号、预约考试等车驾管业务,可以引导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可以直接受理交通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款。

    免费“河北交警”客户端破解交管告知义务,增进警民关系

    按照有关规定,交管部门对机动车交通违法、驾驶证换证和机动车年检临界等有告知的义务。但是,受警力、技术手段、经费等条件限制,尽管此前通过邮递、手机短信、网站等手段,做了不少努力,这些信息提供的工作做得还是不够到位。

    免费的“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和手机上网的普遍性,使得交管业务告知公共信息服务成为可能,大大增进警民关系。研究表明,客户端经下载被置于手机桌面后,85%的手机用户不会主动再去删除。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无疑将成为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不可或缺的“掌中宝”,成为群众和交管部门之间的牢固纽带,警民关系将因之更加融洽亲密。

    有效遏制“车托”的代办业务,提高交管部门管理与服务

    据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长苏正刚表示,省交管局作为重要的政府职能部门之一,具有众多关乎民生的管理服务职能,包括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机动车登记注册和年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

    近些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交通安全工作带来的复杂严峻局面,省交管局也面临着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问题。在众多的亟需突破的问题当中,如何遏制“车托”的代办业务、摆脱警力、经费、渠道等不足给业务办理、信息告知、宣传教育等工作带来的制约。“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依托手机这一“第五媒体”功能集中,正是河北省交管局提高管理服务效率的好平台。河北新闻网

扫二维码,安装“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马上体验吧!

    新闻背景:

    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结合为一体,实现不受时空限制的随时随地上网。相关数据表明,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到4.64亿,占全部网民的78.5%。

    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的数据,截至2012年底,我省手机上网用户达到2195万,占网民总数的73%,网上支付使用率35.7%。随着智能手机价格的不断降低和3G网络的普及,那些网络接入、终端获取受限制的人群和地区,比如农村地区,上网率迅速提高。手机已成为我国农村地区上网的主要设备,手机上网率高达79%。这些数据表明,手机上网越来越成为群众获取资讯、办理相关业务的主要途径之一。“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就是省交管局积极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大势,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精心打造的警民互通新平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