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灵寿: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预警研判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2-03 0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王嵩)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灵寿交警大队对辖区内路况信息及注意事项告知广大车友,并公布报警求助电话:0311-82521681。

蓝色虚线区域为:灵寿辖区

    灵寿辖区道路以201省道(正南路)为主,丘陵、山路占道路全长的三分之二,路窄、弯多、坡陡为主要特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其中201省道沿线慈峪镇慈峪村南路段;岔头镇岸沟村路段(二里坡);陈庄镇白家河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我大队在事故多发点段均已设置安全提示牌。施工路段为:岔头镇南台头村路段,道路拓宽施工,但由于天气原因暂停施工,该路段未断交。

    青同镇、岔头镇、团泊口乡3个路段为交通易堵路段,成因是由于当地集日,人多、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堵塞。我县大部分景观都分布在山区,国家4A级森林公园五岳寨、横山湖渡假村、水泉溪、秋山等。出行路线为市区博物馆广场—中山路—建设大街—201省道—灵寿县正南路—横山湖—水泉溪—秋山—五岳寨。

    地理环境决定了道路的走势,那就是道路依山而修,路面较窄,弯多坡陡,视野受限,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针对春运期间市民集中出行可能导致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灵寿交警提示您:

    1、准备一条备用线路,一旦出行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出行。

    2、在出行前了解道路实况,并根据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

    3、节前购物,请将车辆按序停放,避免影响交通。

    4、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5、不乘坐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车辆。

    6、避免在马路中间停车上下人,造成交通拥堵或人身伤害。

    7、逢年过节,车多、人多,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避免发生中小儿童意外伤害。

    8、过量饮酒伤身,亲朋好友聚会,可不要贪杯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