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宝马3系全驱车3大亮点 售价增2.2万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3-13 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宝马3系自诞生以来,一直以“运动王者”著称,并在早期开创了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马3系从第五代车型开始彻底从紧凑型车转变成了中型车,但其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并没有因此而被阻断。华晨宝马于2014年推出了搭载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国产宝马3系,xDrive系统让“运动王者”如虎添翼。

    具备了更快、更稳定且更有驾驶乐趣这3大亮点的国产宝马3系xDrive车型与普通车型相比,在售价方面却仅上升了2.2万,可以说定价比较合理。与此同时,更加丰富的产品构成促使宝马3系在同年以91,514辆的整车销量占据了国内同级市场29%的份额。那么,xDrive系统究竟为宝马3系带来了什么?网通社编辑将与您一同寻找答案,带您领略宝马3系全驱车的魅力。

    1、宝马3系搭载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后贵了多少?

    在一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宝马3系全驱车的售价,这也许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宝马 3系是同级别中唯一为全轮驱动车型提供不同设计套装的车型。华晨宝马在2014年5月22日正式推出了三款搭载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国产宝马3系全驱车,他们分别是售价45.8万元的宝马328i xDrive运动设计套装、售价45.28万元的宝马328Li xDrive时尚型(风尚设计套装)以及售价48.68万元的宝马328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三款全驱车型与采用相同套装的普通后驱版本相比均贵出2.2万元。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全轮驱动系统只出现在高档SUV等车型上,在中型车上的使用实属少见。对于生活在我国东北部地区的消费者而言,在冰雪覆盖的路面上驾驶车辆可能早已是司空见惯。其对于在低附着力的路面行驶时,全驱车在稳定性上的绝对优势肯定也是更有体会。而宝马3系全驱车型的推出,为时常在冰雪覆盖的路面上驾驶,对行车稳定性有着很大需求但又喜欢轿车车型的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2、什么是xDrive智能全驱系统?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除搭载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之外,宝马3系的三款全驱车型与采用相同套装的普通后驱车型在配置方面没有差别。那么造成2.2万元差价的主要影响者——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到底是什么呢?请继续往下看。

    自1985年宝马325iX首次配备全轮驱动系统开始,2015年已是BMW全轮驱动技术发展的第30个年头。在2003年,xDrive和宝马X3一起诞生,由此xDrive这一专属名称正式诞生。2008年,宝马xDrive系统进一步得到了完善,首次与创新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合作,实现了车辆后两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到了2009年,宝马xDrive系统经过重新调整,进一步增强了车辆转弯时的灵活性和精确性。智能与动感兼备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宝马的主流车型中,使本就以操控著称的宝马品牌汽车进一步升级了驾控乐趣。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仅用时0.1秒即可完成驱动扭矩在车辆前后轴的分配,系统响应速度非常之快。且动力分配比率十分灵活,通过电控多片式离合器进行控制,可在车辆前后轴之间实现0-100%动力无级分配。实际驾驶当中,在遇到车轮打滑的时候xDrive系统可以主动预判车辆牵引力缺失,并在较早阶段迅速主动完成动力分配。

    在正常驾驶条件下,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侧重于向后轮分配更多的动力,前后轴的驱动力分配比例为40:60。而在弯道行驶当中,为确保精准的转弯和稳定性,xDrive系统会在车辆入弯时向后轮分配更多的动力。以宝马3系和宝马5系为例,在弯道中前后轴的驱动力分配比例会调整为20:80,如此的优化能确保车辆的动态驾驶性能。而在出弯时为了优化牵引力,系统立即恢复到以后驱为导向的默认分配比向前后桥分配动力。

    3、搭载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后国产宝马3系有哪些变化?

    根据华晨宝马官方公布的数据,标准轴距的328i运动设计套装车型在搭载xDrive智能全驱系统之后,其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从5.9秒缩短至5.8秒,而每百公里油耗却由6.6升增至7.2升,不过油耗的增加并不夸张,保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轴距进行了加长的328Li时尚型以及328Li豪华设计套装在搭载xDrive系统后,两款车型的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均从6.3s缩短到6秒,而每百公里油耗依然保持在7.2升。总的来讲,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对国产宝马3系起到了提升车辆性能的作用。

    那么在实际的驾控过程中,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又会带来哪些不同的感受呢?近日,笔者在“2015 BMW 3系海拉尔冰雪试驾”活动当中体验到了国产宝马3系的xDrive车型在冰雪路面上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在冰雪路面上行车,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遇到坡道和通过弯道。得益于xDrive系统可在早期阶段识别失去牵引力的风险,从而通过改变驱动力分配来防止某个或多个车轮打滑。智能的响应让笔者在附着力非常小的冰雪路面上行车起步或遇到一定的坡度时,只需控制好行车路线并平缓给油,剩下的都交给电脑去处理便可顺利通过。

    而在遇到弯道的时候,xDrive智能全驱系统与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协作,可以主动并智能地将动力在前后轴之间进行分配,从而避免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此外在弯道当中,xDrive系统通过实时调整内外侧车轮的动力分配,从而让车辆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持正确的行车轨迹。这使得宝马3系xDrive车型具备了更出色的稳定性和操控乐趣,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条件下更有信心。

    4、宝马3系xDrive与竞品相比优势在哪?

    国内的豪华全驱轿车市场处于较快增长当中,但就目前而言,国产豪华全驱轿车是少之又少。除了国产宝马3系xDrive车型之外,就只有一汽-大众奥迪A4L 45TFSI quattro属于这样的车型范畴,两者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竞争关系。那么究竟谁更有优势呢?

    在动力方面,目前国产宝马3系的三款全驱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并集双涡管单涡轮、HPI燃油高精度直喷技术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三大先进技术于一身的2.0T引擎。从数据上看,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油耗方面,目前的宝马3系xDrive车型都要优于对标车型一汽-大众奥迪A4L 45TFSI quattro。与此同时,包含两种轴距共三种套装选择的宝马3系xDrive车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选择,优势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