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斯柯达将推全新入门SUV 竞争福特翼博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5-04-16 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几年,全球市场刮起一阵SUV旋风,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4年SUV销量累计达410.58万辆,同比2013年增长了36.4%。如今,各大厂商已加速SUV布局,力求实现SUV各细分市场全方位覆盖。目前,斯柯达旗下仅有野帝一款紧凑SUV。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xpress获悉,斯柯达已计划要推出一款入门小型SUV。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向海外媒体透露:斯柯达小SUV设计上会延续斯柯达的基因--高坐姿、大空间,而且价格一定不会很贵。据悉,新车将于2017年发布,届时将于福特翼搏等同级别车展开竞争。 

小型SUV已成为继紧凑型SUV之后,SUV细分市场中的新蓝海。近两年时间数十款自主和合资小型SUV在国内陆续上市,令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加剧。斯柯达也已计划推出入门小型SUV,与菲亚特500X、雷诺Captur同级。据悉,新车将于2017年发布,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此外,斯柯达明年还将推出一款7座中型SUV,丰富SUV产品阵容。

从图片上看,斯柯达这款小型SUV将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更趋于年轻化。以飞翼式的直瀑型进气格栅凸显出斯柯达车标,搭配新颖的大灯看起来很有意思,下方还加入了与大灯造型类似的雾灯,个性十足。为了控制成本,斯柯达很可能只为这台小型SUV提供前驱车型。

动力方面,斯柯达将为这台小型SUV将提供丰富的引擎配备,有望搭载包括1.2TSI、1.4TSI以及1.6 TSI TDI在内的多款增压发动机。此外发动机智能启动系统也有望成为标准配置,提升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以发动机匹配的将是双离合变速箱或者手动变速箱。

斯柯达小型SUV2017年推出后,有望引入国内国产。在国内,斯柯达这款小型SUV并不缺乏竞争对手。福特翼搏2013年入华后已多次蝉联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等目前也有不错的表现,斯柯达小型SUV推出后将于上述车型展开竞争。作为后来者的它未来在中国市场能否有好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