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风生水起 财智人生”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车主国学沙龙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24 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地美则物茂、宅吉则人荣”。——《三元经》

    在当代生活中,汽车已被列为现代人的第二居所。用内心潜藏的涵养与智慧品味专属于自己的爱车,斯柯达速派正是基于这样的诉求,成为追求品质的消费者的首选座驾。

    人生在世,有很多事物,都可以或多或少的影响个人运程。俗语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命与运是很难或可以说是无法改变,但风水是补救命与运的一种特效药,如能适当地运用它,确实是可在某程度上作出某些改善的效应。

    很多人都会关心到自己居住环境和家居风水,甚至人死后可利用风水使后人得益,但却有很多人,忽略了汽车内的风水问题。其实,这亦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因为汽车内风水的好坏,是可以直接影响人的生命和财富。

    2014年2月23日,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在河北众志达和河北国和众昊达展厅举办了首届以“风生水起,财智人生”为主题的国学沙龙活动。为保证活动的权威性,本次活动特邀著名国学大师倪可先生担当主讲。

    据倪可先生介绍,风水学不只体现在住房方面,在新事物不断涌现的今天,风水学得到很大的扩展,正在被运用到更多新的领域里面。比如楼层的选择、颜色的喜好、数字的吉凶等等。而随着科技生活时代的到来,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各种汽车文化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汽车风水已悄然进入百姓家。

    本次活动上,倪可先生从汽车的号牌与命运走势讲起,从国学、易学、佛学、道学等各个角度阐述了汽车在我们生活中影响我们运势的点点滴滴。倪可大师说:“提到风水我们一般的来讲就会想到左青龙、右白虎、下朱雀、上玄武,依山傍水吉地也。其实汽车也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

    方向盘的设置其实就是利用了潜在的风水学原理。在我们国家,方向盘多数设置在左手,即青龙位。而西方很多国家,包括香港,方向盘一般设置在右手,即白虎位,这个与地方属性有关,因我们居东方之位,东方本就是青龙居住的方位,所以设置在左手,为得位,符合我们的习惯。而西方属金,西方本是白虎居住的方位,所以设置在右手,也为得位,也符合他们的习惯。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倪可先生称,其实一台汽车要成为好车,除了科学上的性能过关之外,其车型车身上能否合乎这个原则,有时也具参考价值。一台车子,车的前面等同风水学上的前朝,车的后面等同风水学的背靠,与车子同向,左侧为青龙,右侧则为白虎。一般上,一台车子左右要对称,并且,左右要有弧度弯向合抱车身的前面,才为之有情,往往才利于驾驶。

    其实现在很多的名车靓车,就很符合这个原则,线条弧度优美的车子,往往耐用,耐看,不易坏,性能一般也佳。而那些车身弧度欠缺,方方角角,看起来线条直硬,风水称之为无情的车子,一般都易坏,或不利于驾驶,并且,这类车型易被社会淘汰,或是名气难大,难成为车中之神,一定不能出类拔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