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曝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断裂 合肥车主集体维权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7-15 17:48  来源:中安汽车

    近日,有网友爆料,就近期不断曝出的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合肥速腾车主进行集体维权。

合肥车主集体维权

    从合肥车主维权现场看,车友拉出“一汽大众=遗弃大众!无良车企!断无止境!速腾断梁,危及生命!”条幅来为自己维权,行为难免有些过激。不过,就速腾后扭力梁悬架频频曝出的问题来说,车主通过维权唯一目的是能引起厂家及国家相关部门的注意。期盼能把速腾悬架断裂问题给解决了。

    下面通过一则案例来了解速腾速腾悬架断裂问题:前不久,有媒体曝出浙江速腾一车主开高速时遭遇后悬架断裂,经历了生死的一瞬间。浙江衢州的一位速腾车主郑先生在高速上行驶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根据郑先生的回忆,当时他正开着他5月份新买的速腾车,行驶在杭金衢高速上,刚过兰溪服务区不久,就感觉车子有很明显的跑偏现象。

    “说实话,我对车子不是太懂,尤其车底下的东西更加不了解,当时就感觉车子开着很奇怪,毕竟是在开高速,我也很担心,所以赶紧去东阳的一家大众4S店做检查。”郑先生说。

    结果,东阳的这家4S店检查车辆底盘后发现,原来是后悬架出现了断裂,而且出现断裂的这根悬架上,除了这次出现的断裂外,还有老的断裂裂痕。也就是说,在这一次出现断裂之前,这根悬架已经出现断裂的情况了,只是车主一直没有注意罢了。

    听到4S店得出这样的检查结果,郑先生感到非常后怕:“高速上都是1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在跑,要是那个时候出现断裂,不是要出大事情了!”

    根据资料显示,郑先生的这辆速腾车是2014年4月22日出厂。据了解,新速腾从2012年3月上市以来,一直到今年(2014年)5月份,后悬架都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而正是这一扭力梁悬架结构,当年在新速腾上市之初,就受到众多媒体的病诟。如今两年过去,速腾扭力梁后悬架断裂的投诉案例开始不断增多,当年埋下的隐患开始陆续浮出水面。

    虽然在今年的5月前后,一汽大众在其2014款新速腾上把后扭力梁悬架悄悄更换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或许消除了断裂问题。但就之前所售的速腾及众多事故车主所投诉的断裂问题(据统计自2012年上市以来国内约销售出45万台速腾),目前一汽大众方面并未给出消费者合理的处理意见。

    有业内人士猜测,速腾悬架断裂问题一旦启动召回,为车主更换悬架的话,不算人力,更换时间的花费,就单单一个悬架采购成本一汽大众的损失就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