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关注公共交通安全 白佛客运站把好旅客进站关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7-18 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嵩)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东部的公共交通枢纽白佛客运站采访,逃生锤、灭火器、安全防范器材等全部配发到位,严把旅客进站关口。

石家庄白佛客运站贾站长

    “把各种可能遇到的风险尽可能考虑得更加充分一点,对公共交通安全的投入我们不计成本。”石家庄白佛客运站贾站长表示,把好旅客进站关,检查行李物品,严防管制刀具等“三品”进站。把好货物进站关,对大件货物和不能辨别的包裹采取摸、看、嗅的方法进行检查,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

    此外,还要把好车辆出站关,认真检查客车是否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等,严防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石家庄白佛客运站宣传科薛红朝介绍,对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采取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对车辆配备的灭火器和全站的消防井、水带等设施进行检查,不合格的立即更换,安排专人负责,定期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白佛客运站新配发的安全防范器材

    白佛客运站于2003年4月21日投入运营,现为国家一级客运站,停车场面积2万平米,发车位39个,设计年旅客发送能力900万人次。主要承担307国道以东运行于我市晋州、辛集、深泽和衡水地区,沧州地区的27条主要线路的旅客集散任务,目前进站车辆382部,日发班次500班左右。

    相关链接:公交车安全救生装置

    与机场、地铁比较完善的安检措施相比,公共汽车在安全检查方面要薄弱得多。知晓公交车安全救生装置显得非常重要。

    【应急阀】车外和车内均有,发生意外可以手动打开车门。在公交车外部、前右侧车轮上部有一个透明的塑料罩,里面有一个红色的阀门,白色箭头平时固定向上指着。这是一个外部的应急阀,一旦公交车发生事故,由气压控制的门泵短路失灵,无法靠电路控制打开。这时可以打开玻璃罩,将阀门的箭头扭到右边,就可以手动控制打开车门。这样的应急阀,在车的驾驶席左侧部位有一个,在公交车内部的前门和中门两个出入口上端也各有一个。在应急开关旋开后,面对车门,乘客应双手用力抓住车门两侧把手,沿车门开启轨迹用力,车门便会打开。

    【安全锤】敲4个角更容易敲破玻璃。使用安全锤的时候,用力敲击玻璃4个角是最有效的。破窗时,记得一定要敲击车辆边窗,前后挡风玻璃是敲不开的。现在的公交车每一个边窗都采用的是安全玻璃。击碎后,玻璃会变成炸纹或小圆粒,不会划伤乘客。

    【灭火器】一般在公交车司机驾驶席右侧固定有一个,在车辆中门的位置,一般前后也各有一个,固定在乘客座位旁边。在车门、车窗都一时无法开启的情况下,可以用来砸破玻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